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師德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德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我試着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打開每個學生的心門,我成功了。愛心讓我發現,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一個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一個無法預測的未來。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十幾雙求知的眼睛,而是一個需要用愛來傾注的浩瀚的海洋。

  教師,我着魔般地愛上了它,不善歌唱的我每天默默地用行動詮釋着這首歌的真諦。我成了十幾名孩子生活的朋友、學習的導師,不再把夢想寄託給星星,而是把更多的精力傾注在孩子們的身上。我用真誠換取孩子們的信任,用愛心呵護他們的成長。“潤物細無聲”,孩子們一天天地進步了,一天天地長大了。聽着他們從幼稚的“牙牙學語”到朗誦一首首美妙的詩歌,我深切地感悟到了當教師的光榮和自豪。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是我最大的人生快樂。這群生龍活虎的孩子,正是我心靈的寄託、追求的歡欣!我將用我真誠的奉獻,奏響這首“愛之歌”最美的旋律!

  我是2001年9月1日開始做班主任的,在我心中,每一個學生都是一張白紙,我在上面用愛心描繪,所以就會收穫了愛的享受!

  在我們班有個叫惠光華的男學生,父親得了癌症卧病在床,全靠母親一人做工維持生計,而且他自己正好在暑假中出了意外,將自己的大拇指用壓面機壓斷了,光醫療費花了3萬多,家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10月份才到校上課,剛上課一個多禮拜,父親因病重而去世了,母親一個人艱難的維持着家裡的生活,根本無暇顧及孩子的學習,在這種環境中成長起來的他開始變得自暴自棄,經常違反紀律,是全校出了名的“搗蛋鬼”。教過的老師談到他時,都直搖頭。可我卻執着地認為:教師的愛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靈也能蘇醒;教師的愛是融融春風,即使冰冷的感情心會消融。可當我滿懷信心,盡己所能給他悉心地呵護,試圖用愛去溫暖他時,才知道,原來事情並不像自己所想像的那樣簡單。他照樣在課堂上肆無忌憚地大聲說話,照樣三天兩頭和同學打架。我不禁自問:難道這個孩子真的無藥可救了嗎?難道我的付出真的對他毫無作用嗎?那些日子我覺得自己就像是戰敗的將士,感到灰心喪氣……,可所幸的是自己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因為我堅信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於是,我一如既往地在生活上給予幫助,噓寒問暖。細心觀察平時表現,抓住點滴進步去燃起他奮進的火花。在這無盡的愛的感召下,他變了,變得乖巧,變得懂事了。

  愛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我用愛留下了一串串堅實的腳印,孩子們的驕橫、多疑、自私和冷漠少了,班上出現了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好氣象。同學們比學趕幫超,師生間談笑風生,平等互助,在師生的共同呵護下,我們班成了一個學習、生活和成長的樂園。

  我永遠記得這個日子2002年1月10日,快期末考試的時候我感冒了,還發著高燒,躺在床上起不來。但為了不使孩子們落下任何一節課,我讓學生帶着課本來到辦公室,我對他們說:“老師今天身體不好,坐在床上給大家上課,請大家原諒我”。帶着嘶啞着的嗓子,我給學生進行複習,第二節課的時候,有幾位同學拿着感冒藥放到了我手中,對我說:“余老師,希望您的能早點康復。”看到眼前的情景,我的眼眶濕潤了,多麼懂事的孩子呀!我還有什麼理由不盡心儘力地去培養他們呢?

  老師們,沒有教不好的孩子,短短5年的教書生涯,讓我感受到了真愛的無價,教育孩子的同時我教育了自己。自從當上了班主任,我的人生觀得到了徹底的轉變和升華,我再也不覺得“愛學生”是口號,是肉麻,是虛偽,我深深體會到愛學生那是超越了親人和朋友的人間真愛!

  的確,作為教師,我們失去了很多,本來可能成為文學家的人悄悄藏起打上句號的手稿;本來可以成為科學家的人無聲地捲起了未設計完的圖紙。沒有顯赫一時,沒有流芳百世;有的只是年復一年默默地耕耘。就像一隻蜜蜂無聲無息!然而,我們的生命將在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身上延續;我們的青春將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身上閃光。這對於一個有限的生命體來說,不正是超越自身而永生的無限力量嗎?請問,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各位老師們,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抑或是將來,我決不後悔自己的選擇!我願意用一顆不衰老的童心,與孩子們永遠在一起,把知識化為乳汁,把心血化作春雨,滋潤孩子們的心田,在教書育人的崗位上,努力的工作,不斷探索,永遠拼搏,實現自己的崇高人生追求。

  請相信一個教育戰線新兵的誓言吧!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燃燒生命得到永恆。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