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七月,紫藤花的綻放

七月,紫藤花的綻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推開窗,又是美好的一天。

  和煦的微風在空氣中流淌,在陽光的照耀下,鮮艷的花朵直入我的眼帘。是紫藤花的綻放,那芳香傾倒萬人,如壯士的吶喊,如仕女的低吟,而此時的我就沉浸在這七月的紫藤花中。

  曾經兒時聽說過牛郎織女的故事,每逢七夕,便一人駐在家中葡萄樹下,希望聽到那纏綿細語。而今的紫藤花,花朵綻放,嬌人的身姿在禪語那不朽的傳說只可停留,而不可長久沉浸。曾幾何時,獨上高樓,看落花獨立,在小院芳香中獨自徘徊,是回首?是留意?是進取?還是感傷?

  七月的紫藤花,那花朵無肆忌的綻放,浪漫的紫色勾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弦。而這七月卻容納了太多的情感:徘徊、進取、感傷、猶豫、興奮————不禁想起了藝術家柏拉圖曾說,“真善美,是每一個人所追求的,是一切人行為的目的地”。的卻,我欣賞賈平凹,他敢于堅持心中永恆的美;我欣賞盧梭,為了瓦爾登湖的美,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欣賞梵高,執着於星空,勾勒心中的向日葵。歷史有太多的故事,留在心中是那些永恆的價值,而那些沒有時間堆積成的寶塔,又怎能經得起歲月的鞭打,時間的考驗呢?

  七月,紫藤花的綻放,河水輕輕泛起陣陣微波,那每一陣的波漣如舞蹈的精靈,為了自己孕育已久的紫藤花而演繹。

  七月,紫藤花的綻放,捍衛着自己的夢想,在烈日下不屈的綻放,如暴風雨中敢拼搏的海燕,彷徨着,吶喊着。

  七月,紫藤花的綻放,那觸動人心的美。也許,一場新的戰鬥即將開始。

  推開窗,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七月,紫藤花的綻放
網友評論
七月,紫藤花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