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夜獨舞

月夜獨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

  今夜有月。半月明媚。從低處到雲間,空氣似乎是紗衣做的,樹影搖曳着美麗,月色瀰漫著溫馨。我慢慢的從我棲身的那個小小的洞——我的家爬出來。夜,多麼美麗的夜,這個時候的我可以猖狂,可以興奮,可以呼喊,可以撒歡。夜是我的,我是屬於夜的。

  我在美麗的月色里緩緩地舞動我的腰肢,我相信天地間此刻我是最美的。月光吻着我,小草柔軟的身姿為我伴舞。我長袖善舞,我衣袂飄飄,我忘情的旋轉,我是月里嫦娥,我是水中游魚,我是花中牡丹……夜色里,唯我獨舞,唯舞獨尊……

  一聲雞啼,喚化了我的美麗。我必須回到我的家,回到我的那個溫暖的洞。我等待,等待下一個溫暖的夜色,續寫我的獨舞。

  二

  今夜月色誘人,半月但是很亮。從大地到天空一樣的皎潔,空氣中似乎迷濛着一種自由的氣息。這氣息襲擊了我。我走出家門。曠野不是無邊的,那邊一串串燈光在月光下兀自的炫耀,那些乘着汽車的匆匆過客太匆匆,他們不會發現獨立曠野的我。那邊是一個村莊,人類在那裡居住,月光下的它表面上看起來挺安逸。誰知道每一個房間里不會有一個凄涼的故事呢?

  月色依然迷人,那月宮裡的吳剛不會傻到一味的砍樹吧?他肯定會偷偷的端一杯桂花酒,欣賞嫦娥的舞姿,然後偷偷的陶醉。空氣中那迷離的氣息征服了我。我伸展衣袂,微風撫動我長發,我優雅的起舞,舞着凄涼的月色,舞着空曠的田野……當滿臉的淚濕不再悄悄,我頹然倒地……

您正在瀏覽: 月夜獨舞
網友評論
月夜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