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深化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深化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深化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深化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XX市委決定開展“深化作風建設年”專項學習教育活動。作為紀委監察機關的幹部應以此為契機,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推動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深入,為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一、認真學習,增強素質

  隨着形勢的發展和反腐敗鬥爭的深入,紀檢監察工作將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紀檢監察工作的擔子更重了。要成為合格的紀檢監察幹部,就必須加強學風建設,勤學苦練,不斷總結,不斷創新。一是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以謙遜的態度、頑強的毅力抓好學習,既從書本中學習,又從實踐中學習;二是要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努力提高紀檢監察工作的專業化能力,認真學習中央關於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掌握紀檢監察業務知識、國家法律和黨紀法規,以及現代科學文化知識,豐富知識儲備;三是要學以致用,把學習的着眼點放在解決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實際問題上,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為全面有效地履行職責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堅定志向,忠於職守

  紀檢監察幹部身負重託,職責神聖、任務光榮。要不辱使命,有所作為,就必須加強工作作風建設,求真務實穩紮穩打。緊緊圍繞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積極開展工作,自覺地服務於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注重實際效果,增強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性,注意發現和研究存在的突出問題,採取針對性強的措施,從完善制度、健全機制入手,及時解決好出現的問題,不斷發展和鞏固反腐倡廉成果。堅持依靠群眾,充分發揮廣大群眾參與反腐倡廉的主動性。

  三、修身守德,自律自強

  紀檢監察幹部加強思想作風建設,一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努力克服工作上的因循守舊,以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工作態度,忠實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二要善於創新紀檢監察工作方式,認真研究解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創造性地開展反腐倡廉工作;三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躬身實踐,着力提高自身的修養和從政能力,敢於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當群眾的貼心人。

  總之,黨的作風建設是黨的形象。黨要樹立好的形象,必須培育好作風,紀檢監察機關處在反腐敗鬥爭的第一線,履行着黨內監督和行政監察的重要職能,因此,加強作風建設,就顯得尤為重要。紀檢監察幹部作為黨的紀律的執行者,必須帶頭加強作風建設,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永做黨的忠誠衛士。

  “保持黨的純潔性”,是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提出的重要要求。這既是歷史經驗的高度總結,也是當代黨建的必然要求,更是新形勢下對我們紀檢監察幹部提出的必然的要求。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保持純潔性,就是要求我們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無限熱愛,對腐敗分子堅決鬥爭。怎樣才能保持黨的純潔性,出淤泥而不染,拒腐蝕永不沾

  (1)發揮好懲處警示作用。嚴肅查辦黨員違紀違法案件,徹底將黨內的“雜質”清除出隊伍,是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重要手段。要嚴查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嚴肅查處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濫用權力、謀取私利,貪污、受賄、行賄、挪用公款等違紀違法行為,樹立黨在群眾中的良好形象。二要嚴查損害群眾利益的違紀違法案件。圍繞民生工程的實施,加大執法監察力度,堅決查處涉及群眾利益的違紀問題,切實維護群眾的利益。三要發揮案件查處的治本功能。加大對案件的剖析,揭示腐敗分子腐化墮落的思想根源和蛻變軌跡,加強對黨員進行思想教育,達到查處一案、教育一片、警示黨員的作用。

  (2)強根固本,從自身抓起。蓮出污泥而不染,是因為他的內心高潔。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而辭職縣令不當,是因為其清高。縱覽每個貪官的腐敗歷程,都是從自身開始的,世界觀的改造出現了問題,追求貪圖享受,追求聲色犬馬,才最終被行賄者所利用。所以我們要從自身抓起,加強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終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使黨員幹部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

  (3)要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就是要求我們要講真話、講實話,不弄虛作假。弘揚求真務實精神最重要的是付諸實踐、見諸行動、取得成效。就要堅持想好了再說,說了要做,說到做到,說好做好,真正把心思用到幹事業上,把功夫下到辦實事上,以務實作風體現黨的純潔性,以務實發展保持黨的純潔性。

您正在瀏覽: “深化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深化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