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患者安全目標手冊》的心得體會

學習《患者安全目標手冊》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患者安全目標手冊》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患者安全目標手冊》的心得體會

  醫院安全管理活動開展這麼久以來,以前對目標只是死記硬背,沒有完全理解性領會,通過這次讀書活動,對這本精悍的小冊,認真拜讀起來,驚嘆裡面的內容覆蓋的廣闊,同時也感受這些與患者的安全密切相關,值得學習。

  隨着當今社會醫療糾紛頻發,人們的自我意識加強,由中國醫師協會編寫,衛生部頒發了《患者安全管理目標》,內容包含了十大管理目標。它們是提高醫療質量、保障患者安全的重要措施。

  閱讀這本手板大的小冊時,思考着查對制度涉及了哪些部門?醫務人員之間在特殊情況下有效溝通,那什麼是特殊情況?手術安全是如何做到的?手衛生做好關鍵是要養成習慣,外科手消毒和衛生手消毒的區別和適應徵是什麼?危急數值有哪些項目?

  帶着疑問翻閱這本書,會很快在裡面找到答案,受益非淺。感悟自己在臨床中安全意識不夠強,沒有嚴格執行安全管理目標,想到自己曾經犯的一個錯誤,感到很慚愧。

  在一次病人轉運過程中,觀察不到位,病人皮膚受到擠壓及潮濕出汗的因素,針頭滑出血管,造成輸液滲漏事件,給病人帶來了痛苦,當時幸好病人輸的是轉化糖,不是高危藥品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也給我敲了一次警鐘,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隨時有用藥安全的防範意識,特別是在轉運途中要嚴密觀察,並告知病人輸液用藥的注意事項。

  護理工作本身是繁瑣、細緻的,服務的對象是人的生命,我們是對生命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規章制度想是很明白,可在工作中卻沒有做好,在我當班的時候發生了一起跌倒事件,在我們忙於打針、輸液體的時候,一個青少年暈倒在病區走廊,被發現時面色蒼白。後來詢問他一天都沒有進食,出現了低血糖。也許對別人來說不是什麼大事故,可是對我來說是一次“重大”事故。在少年輸液期間就已經看到了他精神差,體溫反覆升高,卻沒有做到更多的關心和留意,更沒有想到告知家屬病人如廁時需要陪伴。回家自己也反思了很久,為什麼不去多留意和溝通,上班的時間只會做機械化的操作,而忽略了病人真正的需求,沒有做好真正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

  所以,我會時刻記住,在工作中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包括謹慎接聽電話、認真查對腕帶、嚴密監護、做好溝通宣教等等,都關乎病人的生命安全,如果忘記這些,危險和死亡就會接近。

  “防患於未然,安全重於泰山”。在工作中都要以病人為中心,嚴格按照制度操作,重視安全意識,防範安全隱患,不要等到事故發生了才追悔莫及。

  或許大家都逃脫過,但不要僥倖!

您正在瀏覽: 學習《患者安全目標手冊》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患者安全目標手冊》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