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一建軍節的講話

八一建軍節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八一建軍節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周年。首先,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600多萬各族人民,向軍區、軍區空軍、地肅市軍區、武警地肅市總隊的各位領導,向人民解放軍駐地部隊全體指戰員、武警官兵、預備役軍人和廣大民兵,致以節日的祝賀,向

  軍隊離退休幹部、革命傷殘軍人、轉業復退軍人以及烈軍屬,表示誠摯的慰問和良好的祝願!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具有光榮革命傳統和輝煌戰鬥業績的人民軍隊。

  ××年來,人民軍隊始終與中華民族命運共系,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歷了血與火的洗禮,為人民解放、民族獨立、國家富強,進行了英勇頑強、艱苦卓絕的鬥爭,建立了卓越功勛。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愧為人民民主專政的堅強柱石,不愧為I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不為社會主義建設的重要力量,不愧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子弟兵。

  長期以來,駐地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大力弘揚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在圓滿完成各項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極支持、參加地方的改革和建設,為我市“兩個文明”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充分展現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光輝形象,贏得了全市人民的愛戴和讚譽。地肅各族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市的重點建設工程、維護穩定、扶貧幫困和許多急難險重的任務中,都得到了駐地部隊和武警部隊領導的高度重視和關心,得到了廣大指戰員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據不完全統計,去年以來,駐地部隊和武警官兵共投入兵力18萬人次,出動機械車輛5萬台次,完成義務勞動日20萬個,有力地支援了地肅的經濟建設和各項事業的發展。其中治理荒山荒坡4萬多畝,建設了一批國防林、民兵林和雙擁林等工程;建立扶貧點1500多個,援建援助“希望小學”145所,參加搶險救災560多次。

  軍民攜手共建精神文明示範點2850個,共建治安模範小區1650個。尤其是在去年我市民樂、山丹一帶發生強烈地震后,駐地部隊和武警官兵2000多名指戰員迅速投入抗震救災,在海拔高、氣溫低、生活條件差、餘震不斷的險情下,連續奮戰20多天,搶救轉移受傷群眾,拆修危房,搭建帳篷,拉運建築材料,以實際行動有力地支援了災后重建工作。所有這些,都對地肅的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人民解放軍駐地部隊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援下,地肅的經濟社會有了歷史性的長足發展。實踐證明,地肅的發展離不開軍政軍民團結,離不開軍地的共同努力。在這裡,我代表全市各族人民群眾,向人民解放軍駐地部隊和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發展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在地肅這樣一個欠發達市份,加快發展是最大的政治,是廣大幹部群眾的期盼。為了進一步加快發展,實現市黨代會和人代會確定的奮鬥目標,市委提出“兩個高舉、一個加強”和“兩抓、兩放”的重大舉措。現在,全市上下已經形成了以項目為載體帶動發展、以改革為動力促進發展的喜人局面。我們熱切希望駐地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繼續關心、支持、參與我市兩個文明建設,為加快全市發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廣泛開展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活動,不斷加強軍政軍民團結,這是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根本保證。當前,我們正處於加快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改革和發展的任務十分艱巨。我們要從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高度,進一步增強做好雙擁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努力為發展社會生產力、提高部隊戰鬥力和增強民族凝聚力,作出新的貢獻。

  我們要繼續大力加強國防建設。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推進國防現代化建設作為義不容辭的重大政治責任,牢固樹立“關心國防就是關心國家利益”,“服務國防就是服務大局”的觀念,切實抓好國防教育,從組織建設、軍事訓練、教育管理和基層建設等各個方面,抓好民兵和預備役工作的調整改革,積極探索市場經濟條件下民兵和預備役部隊建設的新路子,為建設強大的國防後備力量作出新的努力。

  我們要全力支持部隊做好軍事鬥爭準備。

  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部隊的各項建設,尤其要把支持部隊做好軍事鬥爭準備作為維護國家安全、促進祖國統一、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大事,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規劃,擺在重要位置,全力給予支持。同時,要積極配合部隊搞好體制調整改革,切實做好優撫安置工作,依法維護軍人及其家屬的合法權益。

  我們要更加廣泛深入地開展軍民共建活動。要通過堅持不懈地雙擁宣傳,繼續大力開展軍民聯片創建活動,推動軍民共建活動深入發展,努力把全市的雙擁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同志們,“兵民是勝利之本”,“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在戰爭年代是這樣,在和平建設時期同樣是這樣。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為加強軍隊的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為加快地肅的經濟社會發展而共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八一建軍節的講話
網友評論
八一建軍節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