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化茗若芷

化茗若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目光作畫,青春如芷。一場大雨,洗刷着過去的分不清。點點滴滴的漫延着無尾的華麗。這幾年,那些年。

  無所謂關於年的話題,都是步履匆忙的劃過屬於自己的青春。微微笑,還記得初中那一年坐我左手邊的是哪位?聳聳肩,突然想起第一次喜歡的感受。關於年少,點到即止。或者說,我們該好好的放縱自己,在為數不多的青春的任性一次。可是,人終究是會成長的,不僅僅屬於過程,還是未來的寄託。背包里的行囊,迫使我們該做些什麼,不該想些什麼。所以,沉澱一絲的後悔漸漸埋沒,以至於那句“呼嘯而過的青春”,還沒聽懂,呼嘯聲就無音琴弦的消失了。無論如何彈奏,無論如何撥動,此音便無此音。

  但凡故事都是存在結尾的。一段友情,或許漫無目的的一步步走到對方的盡頭,又或者下一秒,你只是存在過我的腦海里,卻再無法書寫下一次的一起悲傷,一起笑。我無法刻意抵擋一些來自周圍所謂的故事。有之,則聽。聽着聽着,想象之中。

  有些時光,我們在記憶里淺忘,或許,青春的流年就是如此的不堪,到記憶時,我們都無法拾起……風吹亂了又一季的憂傷,我在夏末之至淺唱。城市的牆角,迷映的天,靜靜的守候,凌亂的人群,所有的都只是關於生命的擦肩而過。在這夏天,思緒繼續凌亂,我的生命在這城市沒有了記憶。在這城市裡,我都是習慣於一個人看着這城市,看城市裡迷亂的風景和不滅的霓虹。因為一切都離我太遙遠。曾經,幸福,是很美好的字眼,但它漫過我們的生命,無聲無息的疼痛。

  貌似一直都不大喜歡這類關於唯美的文字,一面彷徨,一面憂傷。每個人的嗟嘆,每個人都會不知耳語。

  或者,輕攆指尖,任一絲雨滴無情滑落。透徹的如一顆心,乾淨的像無悔的人生。

  太多華美的浪漫,人生只能擱淺。也沒有天長地久的誓言,也沒有如此這般的吶喊。慢慢的,等到某一天,走在某條街,想起在這裡遇見過你。輕輕的,等到某一天,耳朵邊的那首歌,想起那一年的你。走過的每條街,走過的青春,走過曾經的你。

  感謝你。我沒有太多的華麗辭藻慢慢來闡述。感謝你,有過青春,感謝你,任性過青春,感謝你,化茗若芷。

您正在瀏覽: 化茗若芷
網友評論
化茗若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