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真情回眸

真情回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裡,淺淺的思緒飄逸。如水的心湖,縷縷思念蕩漾,瞬間掣起千絲萬縷的回味,承載太多過往的記憶。我站在落雪紛飛的孤寂里。片片雪花,絲絲柔情;雪花片片,搖曳我無限的憐愛;片片飛揚,婀娜蹁躚。你輕柔的舞,曼妙的飛,牽動我的心靈,陡然落下晶瑩的淚花。依然忘不了昨日的纏綿;依然忘不了永恆的情愫;依然忘不了真摯的情意;依然忘不了荏苒歲月里,留在心間的感動。時光流逝,歲月沉澱,轉身又是一個光陰的故事。驀然回首,難以割捨的還是牽挂。那种放不下的情懷,剪不斷的情思,是人間至真的情,人間至真的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

  生活中,有些事不經意間也會想起,有些回憶,白髮蒼蒼,也能夠記起。有人說:“回憶是一個人生命的儲蓄方式,同時也是對生命的一種提煉。”我喜歡看着有關心情的文字,安靜的沉浸在感情的回憶里。回憶那些曾經在我們生命中絢爛過的人和景點;回憶那些被歲月剝落下的綉跡斑斑的傷愁;回憶那段曾經抹不掉的真情。回憶里那一張張熟悉而又慈祥的面孔,感覺好親切,好溫馨;那一樁樁往事,令我感動,讓我受挫;那一次次情殤,催我成長,使我成熟。多想讓時光停留在那一刻,將自己淹沒在幽思繾綣的夢境中,迷失在彼此的風景里,醉在纏綿的悠揚里。然而,歲月如梭,光陰如箭,轉身的剎那,又會有誰停留在身邊。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緣分。目送漸行漸遠的腳步,留一份微笑在心間;守望留在身邊的風景,溫暖着一份遇見;感悟歲月留下點點滴滴的愛意,享受着一種幸福。縱使天涯海角,一眸相遇,一生念安,真愛感動着你我,真情永駐人間。

  人生就是如此,我們總是為一句話而感動;為一段情而痛苦不堪;為一件事而念念不忘,如此惦記難丟。那麼一個不在意的表情,會影響到人的心情,暗藏些許的憂傷;那麼一個沒有刻意去做的動作,使原本平靜的心湖掠起一絲漣漪,激起心中縷縷思念;那麼一個愛慕的眼神,便輕易的俘虜了情人的心事,緣定今生。生活正是由於這些極微小的音符,組合而成一首美妙的樂曲,奏出生活精彩的樂章。每個人的生命里都註定孤獨,每個人的生命都免不了缺憾,每個人的生命都曾與痛苦牽手。翻閱流年,總會驚醒淡淡的夢。時常會想起一個淺淺的微笑,風雨兼程中匆匆的一握,電話里一句輕輕的問候……我一生都不能忘記,這是生活對我的饋增。

  似水流年,斑駁了過往。那些故事,都風乾成了遺忘;那道心裡的傷痕,牽絆了夢裡的原鄉;那行哭過的淚痕,也都演繹成了堅強。想起曾經那些熟悉的身影,一如行色匆匆的過客,心中的悲傷油然而生。也只有在記憶深處努力尋找那些美好的生活,依憑回憶,才能慢慢撫慰我的憂傷。茫茫人海,相逢只是偶然,情緣而已,聚散自有定數。擦肩而過,終究不會有一世情緣,停留駐足的風景結局也只是相忘於江湖。也許,只是那一眼望穿秋水的回眸,一個悄然的微笑,生命里便多了一些牽挂和真情。回眸,僅僅一個簡單的動作,一瞬間的嫵媚,好像是那花間的蝶飛蜂舞勾起的詩情畫意,永恆的真情就在翩翩起舞之間流動。傾刻間的回眸,默默的記錄下一段匆匆的邂逅,一處美麗的風景,更加展示出它難以磨滅的瑰麗與嫵媚。所以,我要沿着生命的軌跡,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珍惜美好的生命,真實而有價值得活出精彩的人生。真心祈願每一次回眸的風景都能夠帶給人們旅途的快樂和幸福,能夠豐富人生的美好記憶。曾經的輝煌依然輝煌,曾經的感動依舊感動,曾經的永恆依舊永恆。回眸嫵媚,多看一眼,也許真的會石破天驚……

  親情,友情,愛情,讓人回味,讓人感動。親情的無私,不求回報;友情的坦誠相待,叫人珍惜;愛情的堅貞不愈,顯的崇高於偉大。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被濃濃的親情包圍着,母親的慈愛,父親的嚴愛,讓自己在一個親情的溫房裡慢慢長大。長大以後的我們,懂得了追求,將會遇到所謂的友情,夥伴情,師生情,同事情,讓我們的人生不孤獨……在這些情感中,我們意外的收穫到了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迎來了真情的回眸。使我們每個人的一生既生活在這些情感中,同時也在追求着這些情感,力求最美,最真。我們的生活也正是由於這些情感而變的多滋多味,充滿色彩。

  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感恩的心,時刻相伴。讓我們懷揣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生活給予的一切;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去感謝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的父母;我們也應該以感恩的心感謝歲月輪迴里,相遇中的你,我,他,以及那一雙雙多情的眼眸和顧盼的神態。希望在未來的旅途里,流露真情的回眸時時出現,統統融進,眷戀的雙眼……

您正在瀏覽: 真情回眸
網友評論
真情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