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眷眷清歡,步步生蓮

眷眷清歡,步步生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一種素色女子,不傾國,不傾城,淡雅素心,精緻柔美。不抹濃妝,衣着大方,無需過多裝飾,淡淡的就很美;心性淡泊,不濃不輕,不烈不薄,喜歡看書和旅行,靈魂,交給自然。喜歡女子如花,不艷不媚,不張不揚,舉手間,指尖含香,投足處,步步生蓮,墨染時光里,只要你在,春暖花開。

  沒有人可以永遠陪着你,儘管曾經說好的幸福,也會隨老去的時光不知歸處,即便是自己的影子,也有陰天的時候。但是,你依然要相信這世上所有的美好,相信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會有一個人,懂你如同自己,惜你如同生命。需知,懂你的人會相信你,不懂的人沒必要說清,解釋永遠是多餘。讓離開的人走,讓進來的人來,愛我所愛,惜我所惜,你是花兒,自有聞香者。

  不要把別人看得太重,因為除了自己的父母,沒有人視你如命。情感的天平是公正的,當你把一個人視作生命的重點,自己就不知不覺變得輕薄,而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也不會得到相應的珍惜,需知,愛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愛人。不論友情還是愛情,切莫成為別人的依附,否則,若有一天他離開,你將無所適從。即使再愛一個人,也要記得愛自己,做讓自己驕傲的自己,做讓自己欣賞的自己,做讓自己心安的自己,愛自己,沒有情敵。

  當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零落成泥,也意味着另一個輪迴的開始,循環往複,總不會讓頭頂的天空失去鮮活的色彩。人生亦然,上帝關閉了這扇窗戶,同時會開啟另一扇門,總不會讓生命褪去源源不息的動力,只要儘力,人生總不至於陷入絕境。相信着,只要活着,人生總不會太過絕望;只要寬心,靈魂總不會太過荒涼。整一整行裝,與時光對望,攜一縷陽光,微笑地在路上。

  如果離開,能獲得靈魂的短暫自由,那麼我願意放下浮世塵夢,獨享寂寂清歡;如果放開,能使得懷與念片刻相依,那麼我願意告別你的世界,皈依我的天堂。願做一朵無名的小花兒,開在不知處的紅塵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你不言,我不語,默默駐足,靜靜歡喜;願是一個簡居的隱者,遠離俗世塵埃,與日月同歡,與山水為伴,你不來,我不去,淺淺相思,遙遙相慰。請允許我以這樣的姿態存在,不必累於走不進誰的世界而破碎不堪,不必疲於討誰的歡心與無止境的虧欠償還,不必倦於你來我笑你走我哭后的風輕雲淡,不必厭於愛恨情仇困於心人生豪邁止於行的賴於承擔。就讓我做一朵簡單的花兒,佇立在懸崖一端,莫靠近,會觸痛我的心靈;莫來尋,讓我做我自己。

  甜言蜜語,要等到兌現后再去相信,否則,就當是隨便聽聽;雪中送炭,要等到幫助后再去感激,否則,就當是應酬交際。不論愛情還是友情,都應能夠經受時間的考驗,時候一到,留下的人走進心裡,遠離的人早已東西。深知,時間可以培養感情,也可以沖淡誓言,所以永遠不要聽他的說辭,而是用心看他的行動。真正的愛絕不是鏡花水月的相約,而是柴米油鹽的相伴;真正的情絕不是天花亂墜的信誓,而是風雨與共的相扶。簡單中方顯真心,平淡中方顯溫情,最好的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走完一生。

  關於友情,別人不幫你是本分,幫助你是情分,世間種種,誰也不欠誰。有人幫助你,並不代表他喜歡你,或許是他內心的一種道德,而於你卻是靈魂的救贖,永遠的皈依,所以不要輕易接受別人的恩惠,因為拒絕遠比忘恩負義的傷害要少得多;關於愛情,如果你真的不愛,或者沒有結果,那就不要隨意接受別人的感情,如果把愛當做遊戲,你最多也就是個戲子,演一場愛的作秀給觀眾,卻辜負了自己的錦瑟青春。錢財易還,人情難償,世間最難還清分明的不是金錢,而是感情;最令人痛到深處的不是分離,而是愛錯。

  做一個心地純善的人,不嫉恨不作惡,即使身處污淖俗塵中,也能固守心中一片桃花源,不落塵埃,予人向善,留一份美好給自己;做一個品格高雅的人,不低微不恃傲,得意時低調做人,方顯如海品質,失意時坦直做人,方成如竹品格,留一份含蓄給自己;做一個堅強獨立的人,快樂時放鬆自己,懂得享受懂得生活,悲傷時擁抱自己,學會堅強學會自重,留一份純愛給自己。做真實的自己,縱紅塵如煙,心始終微笑向暖。

  一種情感,不必預約,有緣的人終會遇見;一種緣分,不必苛求,相逢離散皆是定數。如果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麼就該明白,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世界有時很大,大到所有的等待零落成塵,依然等不到那個歸人;世界有時很小,小到未曾許你輕盈的回眸,你卻早已守在我身後。經過繁華的喜悅,歷盡別後的凄涼,終於明白,放下即自在,緣來花自開。而我一直在這裡,守一方緣分的天空,陪你聽風,陪你追夢......

  好的時候,別人嫉妒嚼舌,壞的時候,別人落井下石;雀躍的時候,別人說你吵鬧,悲痛的時候,別人說你憂傷;調皮的時候,別人說你做作,安靜的時候,別人說你深沉;風光的時候,別人說你清高,失意的時候,別人說你無能;不理的時候,別人說你孤傲,理睬的時候,別人說你隨便;偽裝的時候,別人說你不真,無助的時候,別人說你欺騙;愛的時候,別人讓你現實點,恨的時候,別人說你太年輕;真實的時候,別人說你儘是怨苦,做溫暖的人,又違背了原本的心。於是,終於,學會了沉默。最終,懂得,人生,淡然是最美的風景,看淡一切,塵事如風。塵中一朵蓮,清心獨自歡。

  親愛的自己,請不要悲傷,相信風雨過後就是暖人的陽光,涅磐之後會長出天使的翅膀,帶我飛翔;親愛的自己,請不要流淚,越長大越孤單,並非無人在意,而是誰能懂得?於是鎖住了自己的心,不願與人分享,即使憂傷,也會微笑着堅強;親愛的自己,請不要失望,也許走出去會看清很多真偽,歷盡許多是非,但我依然相信這世上美好的能量,內心如蓮,冷暖自知;親愛的自己,請不要彷徨,給自己一份力量,前往幸福的方向,不必仰望他人,也不把誰當做信仰,我就是自己的風景。即使沒有人為我鼓掌,我也為自己唱得響亮,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我想要的時光,淺淡如水,安然如風,有心能知,有情能愛,有夢能圓,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我想要的生活,不為過去而悔恨,不為將來而躊躇,盡情享受今天的陽光,給自己注滿蓬勃的力量,去見想見的人,去做想做的事,心永遠在路上;我想要的幸福,有一棟舒適的房子,找一個對的人,簡單而充足,平淡而溫暖,就這樣牽手,一輩子。

  靜坐陽光下,與暖風相擁,一抬頭,便攏入陽光滿懷,以一朵向日葵的姿態,安享這一季的溫暖。始終相信,幸福無處不在,只要心存美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時光靜好,此情不老,只為相思渡口,等你給我穩穩的幸福。如果可以,許我一段老時光,和某個歸人,攜手看日落煙霞,平淡相守,共望天涯。

  每當想哭的時候,總有人對你說要微笑;每當憂傷的時候,總有人對你說要快樂;每當無助的時候,總有人對你說要堅強;每當青春的時候,總有人對你說要成穩;每當夢想的時候,總有人對你說要現實。於是,你終於學會了沉默。原來,越長大越孤單,並非你不願,而是終究逃不開世俗的眼光,而只能把自己妥藏其內,隨之戴上了一張笑臉,於是全世界充滿了陽光,一半明媚,一半憂傷。明媚的人看似無憂,他只是隱藏得更深;憂傷的人把悲喜掛在臉上,羨慕着別人的快樂,這許是成長,也是人生。其實,你終會明白,真正的美好絕非刻意嬌柔造作,而在於內心的澄澈,即使心事紛繁,也會風淡雲輕;真正的幸福絕非形式炫耀,而在於靈魂的充盈,即使紅塵亂世,也會安然向暖。想哭的時候,仰望天空吧,天空那麼大,一定可以包容你的所有悲喜;憂傷的時候,獨自旅行吧,自然那麼美,一定有你為之停留的風景;無助的時候,擁抱自己吧,給自己溫暖的力量繼續前行;青春的時候,珍惜擁有吧,珍惜每分每秒花一樣的年華;夢想的時候,努力奮鬥吧,有成有敗有愛有恨,心才會充滿活力地在路上。我們終會改變,但不是為了取悅任何人,而是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這是一個淡淡的季節,適合淺淺的相望,淡淡的思念。繁華過後,終於可以淺笑安然的姿態醉卧紅塵,輕嘆流年。在這片雨夜的江南,淌着千絲萬縷的詩意,繞指的溫柔不抵你一個回眸。也許,時光越老,人心越淡,然,多年以後,我一定會懷念此時的我,還可以看清自己心裡清晰的脈絡,處處溢滿了牽念,飛向不知名的遠方。歲月穿梭,終於明白,說出來的悲,那便不是真正的哀,刺骨的痛是無語的淚;道出來的愛,那便不是真正的想,入心的戀是無言的懂。我心一處,有刻骨的情,銘心的念,我不說,相信你懂。

  :

您正在瀏覽: 眷眷清歡,步步生蓮
網友評論
眷眷清歡,步步生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