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聽最後的神話

聽最後的神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最後的神話

  神話,當夢的墜落到了最低點,一聲心靈的震碎;

  聆聽,當愛的升落到了最終點,一聲心扉的凝神

  —題記

  抽刀斷水,那不止是神話;舉杯消愁,那不止是悲歌。也許那一刻的笑容,成為歷史不老的容顏;也許那一刻的淚水,成為世間不變的海誓山盟。彷彿是禁錮在花蕊中的期待;又似今生遺落的塵緣……

  當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這春光里,於是開始沉醉,坐在河畔,纏綿於溪水,聽潺潺流水聲,接一手瓊花,凝望於這世界的美好,心中蕩漾着青春的喜悅,微冷的風卻壓抑不住心中無盡的溫暖。紅塵俗事,似水流年,櫻花珞印,留下無盡的惆悵。一身水色,隨水袖飄延綿長,透過春水,傳出你的聲音。

  當一個人默默地仰望那天空,用纖細的手指捂住那瘦小的臉,透過縫隙,看陽光穿過樹葉,留下斑斑影跡,坐於菩提樹下,立身於紅塵間,等待着,細數那斑光,躺在草上,透過光影,我聽到了你的聲音。

  當一個人輕輕地走過那片楓葉林,接過一片飄落的紅葉,此刻,我聽到了哀怨般的蕭聲,踩上樹枝,才發現已物事人非,歲月磨練,你我生死至交,前塵回憶隨漫天紅楓飄落,看不懂秋水的平靜,聽不透你的心聲,滿地的葉子積成一條蜿蜒的路,於是,輕輕撫摸着楓葉,回憶卻一直停留在過去,將其置於耳邊,我聽到了你的聲音。

  當一個人悠悠地站在漫天雪地里,聞着遠處飄來的縷縷梅香,梅瓣滿天,雪花帶來你我的無奈與遺憾,帶走了思念、祝福,哪怕是生命。你永遠的離開,我決定去埋葬所有的記憶,可卻經不住曾經矢志不渝的誓言的誘惑,記憶散落一地……

  再次來到那片楓林,回眸間,紅楓林那頭,燃燒的烈火與楓葉融為一體,我微笑了,張開臂膀,向那裡奔去,正如當年韓冬兒般,無怨無悔,至少為自己的人生努力過,至少為理想追逐過,死有何懼!

  此時此刻,耳畔響起了最愛的一首歌“焚身以火,讓火燒溶我……讓我寫下詩,讓千生都知道有個我,燃燒的心,黃土地埋不了我。”

  聽最後的神話,一生的守候……

您正在瀏覽: 聽最後的神話
網友評論
聽最後的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