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一)

  春節假期剛過,全國兩會將至。在這樣的時間節點上,人民日報推出幾經打磨、多次溝通后形成的重磅系列評論員文章——論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明天將見報的第一篇,篇幅超過常規達到2000字,《新聞聯播》頭條摘播700餘字,新華社播發通稿、各地黨報同時刊發,可謂人民日報評論的最高規格、最強火力。可見其分量之重、意義之大,值得關注。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這“四個全面”體現了習近平治國理政的新思想。

  提法新。“再沒有什麼使命,比引領一個民族走向復興更光榮;再沒有什麼事業,比團結十幾億人民共圓夢想更崇高。”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正是報着這種堅定的信念,以“中國夢”開篇,布局內政外交,着眼長治久安,轉作風、反腐敗,抓改革、促轉型,嚴黨紀、正自身,一系列重大戰略決策積極付諸實踐,推動了經濟轉型,加快了改革步伐,凝聚了黨心民心,贏得了廣泛讚譽。圍繞戰略方向、重點任務、主攻目標、保證力量四個方面,從去年12月習近平在江蘇調研時第一次提出后,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在黨校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集體學習中、在春節團拜會上……他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強調,是他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和當今中國現狀與發展的深入思考。因此,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說,“四個全面”是習近平任總書記兩年多來,經過醞釀、深思熟慮形成的。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思路,非常鮮明地展現在全國人民面前,比籠統地談“治國理政”更為具象、接地氣。

  內容新。從文章總結的四個“第一次”可見一斑:第一次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定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第一次將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確定為“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第一次將全面依法治國,論述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姊妹篇”,形成“鳥之兩翼、車之雙輪”;第一次為全面從嚴治黨標定路徑,要求“增強從嚴治黨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實效性”。這些提法,生動形象,說服力強。

  思想新。在這“四個全面”的施政方略里,既有目標又有舉措,既有全局又有重點,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哲學思想,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這既是對我們黨以往執政方略的一脈相承,又表明我們敢於與時俱進創新發展,在新的起點上,開創一個全新格局勇氣和魄力。

  筆者認為,“四個全面”勾繪出了社會主義中國的未來圖景,在今年的“兩會”上,必將成為與會代表和委員們參政議政關注、討論最多的熱詞。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二)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關鍵要提高自身素質,堅定理想信念,具體做到“四個有”,即有思想、有精神、有擔當、有境界。

  有思想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人的種種行為都是思想的具體反映。一個有思想的基層幹部才是不會迷失方向的幹部。

  怎樣才能做到有思想呢?思想從學習中來。我們黨歷來強調要大興學習之風。古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一個有思想的人必定是一個善於學習的人。當前各種新知識、新思潮層出不窮,如果不加強學習,就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更不用說帶領群眾建成小康社會。年輕幹部精力正旺,更要遠離牌桌,多上書桌,做到學習、學習再學習。

  思想從思考中來。思考是學習和實踐的提煉和升華。思考的過程是思想加工的過程,是辨別是非、去粗存精、去偽存真的過程。會思考的人也是會工作的人,是少犯或者不犯錯誤的人。思考的過程也是積累的過程,是自己與自己鬥爭的過程,思考以後產生的想法才是自己的東西。

  思想從實踐中來。實踐是檢驗學習成果最好的老師。思想首先是一個個具體的想法,在一次次具體的實踐檢驗中,經過多次的碰撞,那些能解決實際問題的好的做法才能上升為思想。作為年輕幹部,特別要重視實踐工作,把到艱苦、矛盾集中地方工作作為人生最大的財富,看作是組織最大的培養。

  有精神

  人是需要一點精神的,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年輕幹部代表着一種朝氣,一種向上的力量,更需要有那麼一股精氣神。

  有信念才有精神。信念是一個人的底色,是一個人的精神內核。人沒有信念猶如樹沒有茂根,不能抵抗狂風暴雨的襲擊,遇到挫折、考驗的時候,精神不振、改旗易幟。反之,有信念的人,遇到暫時的困難和險阻,會積極想辦法去克服,即使一時難以解決,處於低潮,也會矢志不移,等待時機,慢慢積蓄力量,以十年生聚十年教訓的精神,東山再起,獲取最後的勝利。

  有目標才有精神。在我們的身邊,有的人得過且過、渾渾噩噩,工作推推動動;有的人立說立行、風風火火,渾身有使不完的勁。他們的主要區別在於前一種人少了一樣東西:目標。當然這個目標是積極向上的目標。一個有目標的人一定是一個有精神的人,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制定詳細的實施計劃,然後付出艱苦的努力,一步一步去實現目標。一定程度上,目標的高低決定了人生的高度。

  有幹勁才有精神。十分指標,要有二十分的幹勁去落實。美好的目標不會自己變成現實,中國夢的實現要靠全國人民共同奮鬥。實幹興邦,作為年輕幹部,要走在前列,干在實處,在艱苦的地方成長,在實幹中成才,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衝天幹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以能幹事、干成事為人生追求,不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有擔當

  習近平同志指出:“是否具有擔當精神,是否能夠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是檢驗每一個領導幹部身上是否真正體現了共產黨人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方面。”擔當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中華民族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中,湧現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在他們身上都有兩個閃光的大字:擔當。“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是荊軻的擔當;“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這是昭君的擔當;“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這是魯迅的擔當。歷史會永遠記住他們的擔當精神。

  擔當是領導幹部的政治品格。新時期的領導幹部擔負了發展、民生、和諧的重任,更需要以擔當為骨架,應該做的事,頂着壓力也要干;必須負的責,迎着風險也要擔。評價一個領導幹部,除了自身要硬,很重要的要看他幹了什麼,干成了什麼,這裡面離不開擔當,一個“怕”字當頭、混日子的領導就不配在領導崗位上。領導幹部要積極提升敢於擔當的能力,切實做到敢擔當、能擔當、會擔當、持久擔當。

  擔當是年輕幹部的成長之路。在擔當中成長才是真正的成長。一次擔當的經歷勝過百次思想的交鋒。作為年輕幹部,一定要有“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豪氣,面對急事、難事要喊響“讓我上、向我看齊”。事在人為,在困難面前與其畏懼退縮不如迎難而上積極攻克,事總要有人去解決,把解決困難的過程看做是提高自己擔當能力的最好機會,經過這樣的考驗,人生又會進入一番新的天地。

  有境界

  境界是一種人生修養,一種超越個人利益得失、俯仰天地的情懷。作為一名基層年輕幹部,不能汲汲於眼前利益,要追求一點崇高的東西。

  要有強大的內心。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每個人對人生的理解不一樣,世界觀、價值觀各異,但是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較高思想覺悟和良好精神修養的人應該是我們的共同追求,這就需要我們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些寵辱不驚。學會底線思維,從壞處着想,向好處努力,從容面對各種挑戰和壓力;培養健康的人生情趣,正人先正己,打好廉政基礎,健康、安全工作、生活一輩子。

  要有先人後己、不怕吃虧的胸懷。有一首《吃虧歌》是這樣唱的:“當幹部就應該能吃虧,能吃虧自然就少是非;當幹部就應該肯吃虧,肯吃虧自然就有權威;當幹部就應該常吃虧,常吃虧才能有所作為;當幹部就應該多吃虧,多吃虧才能有人跟隨。”這首歌唱出我們共產黨員的心聲,因為我們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要在幫助人民群眾致富奔小康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和同事相處過程中,要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自覺搞好班子成員之間、領導和下屬之間的團結。

  要有向前看的眼光。孫中山先生說:“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歷史的車輪總是滾滾向前,不會有一刻停留。一個人的一生,在歷史的長河中不過是一朵不起眼的浪花。我們沒有時間糾纏於過往而不能自拔,把精力浪費在“算舊賬”“悔恨往事”上。

  要有正確的歷史觀,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與國家的需求結合起來,順應時代的潮流,成就個人的業績。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三)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出發,提出並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這“四個全面”集中反映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認識,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韜略,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新遵循。它要求我們從更高站位、以多維視角審視精神文明創建,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從國際視野看。當今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我國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國際社會更加關注中國、借重中國。但西方敵對勢力也始終把我國的發展壯大視為對其價值觀和制度模式的挑戰,千方百計進行西化分化、干擾遏制,竭力抹黑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更要大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宣傳教育,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持國家的精神獨立性,凝聚起全體人民共同奮鬥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追求。

  從“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看。我們確立了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現在距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只有短短6年時間,我們必須既推動經濟健康增長、又促進文化繁榮發展,既使物質基礎更加雄厚、又讓精神定力更加牢固,實現人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同步提高。

  從戰略要求看。在“四個全面”中,全面深化改革進入關鍵期,精神文明創建要切實在統一思想、更新觀念、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上發揮更大作用,同時自身也要以改革的思路、創新的辦法開展工作。全面依法治國進入新征程,需要大力推進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弘揚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引導人們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入,必將營造黨風政風清正廉明的“大氣候”,精神文明創建工作要抓住黨風政風好轉的有利契機,乘勢而上、順勢而為,樹立先進典型,弘揚新風正氣,打擊歪風邪氣,提高社會文明程度。

  從群眾期盼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隨着我國物質生活水平持續提高,人們的精神文化需求日趨旺盛,關注和參與道德建設、文化建設的熱情空前高漲,盼望生活得更有信仰、更有道德、更有文化、更有品位。精神文明創建工作要切實回應人民群眾對環境衛生、交通秩序、公共行為、網絡凈化、社會治理等方面的新關切,把群眾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上升為工作決策、轉化成具體抓手,讓人們更多地享有文明創建成果。

    問題情境學習心得《童聲演唱技巧課程》學習心得八大浪費學習心得

您正在瀏覽: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四個方面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