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需要距離

愛,需要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親密無間的愛人,相處久了,也會失去新鮮,有時,需要分開,一段距離。

  他說這話的時候,他們才相聚。分分合合,聚聚散散的日子,倒也平和。她的心很脆弱,一個人的時候,還真堅強了,見到他,突想着,有個肩膀靠着,不想再強了。她的心裡,總缺乏一種安全感。她不是溫室里的花,她有時想,也許,前身就是一株草呢,她不是黛玉,遇不到憐她的寶玉。黛玉已用淚珠子還給了當年欠下的甘露水。

  她小時也是個愛哭的女子,眼淚窩淺得很,姐妹常說,你一掉淚,我們都覺得心酸。她哭的讓人憐的,沒有聲音的那種,滴答得就落了下來,抽啼都沒有。很久她都不掉淚了,是呀,掉淚給誰看呢?現在,她居然又落淚了。是呀,為什麼,在愛人面前,還故作堅強呢。她想做回女人,會哭會笑的真人。他只說了一句,她就落淚了;別問我,自己做決定唄。她不覺得這是給她的權利,只是不聞不問的放棄。沒人給你拿主意,你永遠別指望靠着誰。只一句,她就覺得她的安全感又丟掉了。她又像一顆浮萍,得自己找到可攀岩的東西了。她懷念了兩地分居的日子。竟沒這麼依賴的徹底。也許,愛,適當的該來點距離。

  朋友出國的日子,每收到丈夫的來信, 對信中淚痕的印跡一直懷疑。朋友出國淘金,被逼無奈,男人像個小孩,還不懂的責任的重大,朋友走的時候,是堵了氣的,誰都以為回國後會離的。她說,我做過實驗,水和眼淚滴在紙上是不同的。那是他的淚,我不能無動於衷。苦過三年,他也就長大了,分開一段,未必是壞事。現在,男人找了個穩當的工作,女人也有自己的事業,女友說,很幸福,唯有的遺憾是,孩子在這幾年有些耽擱了。現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多了,彌補缺失的那段教育,母愛。生活就是這樣,多了一樣,也會缺了一點。時間,讓一個男人長成熟了,擔起了重擔。女人可謂用心良苦。

  人和人相處久了,也會依賴。我們總會被某些優質的東西吸引。不自覺的靠近,最初,只如一滴墨,暈到紙上 ,慢慢的滲透,大到你收拾不起,它已開到心裡。滴墨成傷,難矣。

  時間被誰錯誤的安排,上演了一場意外 ,本是一段琉璃的白,無暇的愛,卻被雕成心底暈成傷害。唯有,不語,不表白,腐朽成沉香數載,心底深埋。

  愛,需要距離隔開。不會浪漫的,就適當地分開,小聚勝新婚在,說的就是這樣一種錯在。

  愛,其實需要距離,靈魂最好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愛,需要距離
網友評論
愛,需要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