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滿樹櫻花為誰開

滿樹櫻花為誰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都說櫻花很美,粉嫩的花瓣,在四月的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嬌艷無比。亦讓人好生愛戀。用相機意欲記錄下櫻花燦爛的唯美,可當照片一張張在電腦上展現在眼前時,一種莫名的惆悵在心裡慢慢延伸。

  花開為詩,花落為詞。詩人筆下的櫻花何其爭香鬥豔,但在詞人筆下的櫻花又是何等凄涼與無望?輕吻,一束櫻花,試問:滿樹櫻花為誰開?瞬間記憶讓拉的好長好長……

  憶當年,風華正貌。在學校時。學友們各個都天真無邪。適逢周末,大家都拿着相機,那時的我第一次讓她們幾個帶着去看櫻花。當我第一眼望見櫻花的時候,我很驚訝。一樹粉紅,在春風的舞動下,櫻花更加嫵媚。當時自己驚喜的跳了起來,記得當時看櫻花的老爺爺,看着我們那樣開心,他樂的和不住嘴。你們第一次看櫻花嗎?我連連點頭。太美了,太讓我陶醉了。啊!滿園櫻花好美,好粉,簡直就是人間仙境。

  自己迫不及待,用相機拍下最美的圖畫。只可惜當年技術不過關,很多照片都拍的不好。春風吹動着枝骨,撲面而來的是一鼻芬芳。那時的我無憂無慮,沒有塵世的爭吵,沒有時間的浮華,一切都那樣的真實。

  那時我問那些一起來的同學,你們說,這滿樹櫻花為誰開呢?她們每個人的回答都不同,有的說為春天開,有的說為自己開,有的卻說為花謝而開,有的高聲喊:為我們這位辛苦戶園的爺爺開。我笑了笑,沒有說話。當時自己在想,滿樹櫻花應該在為遊客開。它怒放着自己的生命,將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給大家。給大家留下一片粉紅色的回憶。

  那天,自己生平第一次去上樹,因為大家都在櫻花樹上拍照留念。直到現在看着自己曾經照的那張照片,笑的依舊是那樣天真無邪。那種笑是發自心底的笑,是不做任何修飾的笑,笑的是那樣自然與純美。

  山西的曉瑞,延安的綏寧、耀縣的湛婧、寶雞的雪兒你們現在都還好嗎?你們都在幹什麼呢?你們在它鄉都還好嗎?還有我們敬愛的閔老師,您還好嗎?當年您是那樣的愛我們,寄予我們很重的希望。還記得你當時說過我將來會很出色。而今又有幾人在堅持着還在自己原來很嚮往的崗位?有幾人還在堅持着自己的原本倔強的夢想?

  不同的機遇,不同的人生。此刻不同的心境望着照片中,滿樹櫻花依然燦爛,妖艷。可當年那種奮進拼搏少年意氣已蕩然無存。留下的只是成熟與內斂,圓滑與世俗。

  昔日那些學友均各走天涯,現在翻起電話薄居然找不到一個當時嬉戲時一個人的名字。一種莫名的惆悵在此刻又上心頭。

  物事人非,花開人念。現實將那些昔日里的玩伴,已東離西散。不是不聯繫,而是都已漸漸忘記了彼此的名字。各奔前程的種種傷感,是否那些曾經的你們看到滿樹櫻花也會深深懷念?懷念那個充滿理想和抱負的年代?

  或許這就叫現實,現實讓如今有些友誼變的不再像學生年代那樣純潔那樣讓人能用心的大笑。就算是笑,也夾雜了許多閱歷和勉強的強言歡笑。

  此刻望着電腦里拍的照片,想問:滿樹櫻花為誰開?可卻怎麼也找不到答案……

您正在瀏覽: 滿樹櫻花為誰開
網友評論
滿樹櫻花為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