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在平庸中創造奇迹

在平庸中創造奇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在平庸中創造奇迹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我沒有嬌艷的外表,發不出芳香的氣味。我沒有高高在上,唯有默默無聞。我被陽光哺育着,被暴雨洗禮着。我,是一株小草!綠是我的膚色,小苗是我的臂膀。我的身軀雖然脆弱,但我十分堅強!即使我可以任人踩踏,但他們踐踏的卻只是我的軀體,絕不會侵進我的靈魂。

  在大多數人眼中,我是平庸的,我沒有花朵那樣的傲嬌,沒有大樹那般的挺拔,我只會是給它們陪襯的綠葉,配角。但我並不羨慕它們,他們會被喜愛它們的人摘割,但我不會。每當我看着它們流着淚看着自己的母親——根時,不免同情,有時,我真慶幸自己的平庸,不用擔驚受怕一覺醒來會去個陌生地方,我只會在我母親的懷抱里永垂不朽!

  今晚,暴風雨好像就要來了,它們兇惡的樣子不禁使我感到害怕,我擔心的望着母親,但它卻投給我堅定的眼神,我鼓起勇氣,昂起頭,挺起胸。為了我能夠茁壯成長,也為了母親對我的期望,我必須接受這些磨難!

  終於,烏雲遮住了天空,周圍暗得如同黑洞般,只有天邊那一抹灰得慘白中透過一絲明亮。雷鳴一閃,瞬間火星四起,恍如白天,可不到下一秒便又陷入無盡的黑暗。冷風狂劣的嘶吼着,雨點猛烈的拍打在我的身上,使我痛得流出淚來。一切的一切都快讓我讓我無法承受,但我知道,自己必須堅強,我不能屈服認輸。看着媽媽對我的期望的眼神,我咬緊牙關!

  風越刮越大,雨越下越重,猶如千斤錘般的直瀉下來!寒風已侵蝕了我的意志,已讓我分不清什麼是天,什麼是地。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我努力微笑着,即使笑中含淚。我托起臂膀,敞開雙臂,傲然的抬起頭大聲喊道:“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終於,在長達一夜的沖洗后,雨停了。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陽光的溫暖猶使我懷念。這時,我突然欣喜的發現了自己的變化,我成熟了,也健拔了。甘甜的露珠點綴在我身上被陽光折射的越發透明,我已不再是稚嫩的綠芽,我的膚色已變為翠綠,我長大了!最使我幸福的是媽媽對我的欣慰的眼神。

  就在這時,走過來一個小女孩,她拉着她媽媽的手說:“咦?你看!這棵小草長的多挺拔啊!”那位媽媽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孩子說:“是啊!你以後也要像這棵小草學習,它能在這麼磅礴的雨中還能如此頑強的生長,這是種多麼珍貴的品質,這種品質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嗯”小女孩點頭答應道!

  看着那對母女漸行漸遠的背影,我轉頭微笑着望着蔚藍的天空,空氣中凝結着一股芳草的清香,那是我成熟后的體香。陽光依然溫暖,一切如舊,但我卻變了原本的模樣。

  我是一株平庸的小草,我在平庸中創造奇迹,在平庸中頑強拼搏,我不受人關注,但我是快樂的,在快樂中我萬古長青,在堅強中唱着一首屬於我的歌謠: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

  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從不寂寞從不煩惱

  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

  春風呀春風你把我吹綠

  陽光呀陽光你把我照耀

  河流呀山川你育哺了我

  大地呀母親把我緊緊擁抱……

您正在瀏覽: 在平庸中創造奇迹
網友評論
在平庸中創造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