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團的工作要用真心換真情

團的工作要用真心換真情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團的工作要用真心換真情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有事你說話”是我當團支書以來一直堅持的原則。許是因為此,我已贏得了同學的信任和支持。以前雖也當過團支書,但幾乎沒怎麼組織過活動。所以上了高一,一切都得從頭開始。作為一名班幹部,你不可以讓人覺得你盛氣凌人,所以正像我在這次班內的競選演講中所說的那樣,我的唯一資本只有兩個字——真誠,我所能給出的只有一個字——愛。

  作為一名團支書,事情雖然不多,但是很雜。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中,最固定也最傷腦筋的就是團會了。隔周一次的團會,既要體現特色,又要讓大家積极參与。經過了一年多團會的籌劃和主持,我逐漸掌握了幾點經驗、心得。

  一、團會的主題要讓大家感興趣。剛開學的時候,由於同學彼此都不太熟悉,所以交流溝通的比較少。針對這一情況,我們舉辦了《走近你我》這次團會。大家講了自己過去的經歷,談論了共同感興趣的問題。愛好、理想、人生信條……同學們暢所欲言,真的走近了許多。

  二、要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一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要善於發揮同學們的自主精神,運用集體的智慧儘力使我們的團會更生動、更有意義。平時,積累搜集信息,多和同學們交流,請他們出謀劃策。

  三、要體現同學們的集體參與性。團會是一個大眾的活動,不可能僅靠一兩個同學參與。舉行團會的原則之一,就是要體現集體參與性。要讓全班同學都動起來,才能達到團會的目的和良好的效果。有些同學不太善於在同學面前發言,不可以因此而忽略了他們。在團會時,他們是尤其應該重視的。在上學期末,我們舉辦了一期《亮出你自己》的團會,讓那些平時不愛發言的同學走上講台,主持他們自己構思、自己編排的欄目。團會很成功,同學們大膽的亮出了自己,也向大家展示了他們出眾的才華。

  說了這麼多,其實當團支書最重要的就是真誠。你要有一顆願為大家服務的心。當一名團支書很苦很累,也很幸福。當你感覺累的時候,多給自己一些力量;當你受委屈的時候,多給自己一點堅強。因為你有責任,因為你會享受到成功后別人體會不到的喜悅和幸福。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要擔心同學的看法,只要你付出你的真心,你一定會贏得同學們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團的工作要用真心換真情
網友評論
團的工作要用真心換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