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六月的煩躁

六月的煩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是個煽情的月份。六月的尾巴,淚水紛飛,深情的歌曲,在燈紅酒綠間唱響。六月的祝福,是情人感動的不舍。

  六月的尾巴,我們杞人憂天的大三學子,沒有畢業生的淚水,沒有畢業生那份不舍。但我們也靠着酒精的麻醉,選擇暫時的失憶,快意恩仇。

  六月,是茫然的樂園。我們忙着考試,忙着假期的計劃,忙着未來的安排,卻更添加了一份惶恐,一份不安,一份不知所措。

  說好的決定,一個看似合情合理的借口,就把你丟在機會之外。他人的承諾,就像放了一個無形的屁,放了就放了,只是可能把你傷得有損身心健康。

  六月的熱浪,讓你赤裸得更接近出生時的真實,可終究不適合在眾人面前生存。六月的恍然大悟,是茫然的未來,是命運的機會被鎖在他人掌控的鐵窗之下。

  六月的猶疑決定,是對漫漫歸途的煩躁,是兜兜轉轉的人生,畫地為牢,兜回原點。當初不計後果的任我行走,已經和憂鬱玩上了纏綿遊戲。

  六月過後,是否還會有機會像那年,在火車上,不管陌生人的異樣眼觀,我們唇槍舌劍到後半夜?六月過後,是否還會有機會在樹蔭下堅定信心,是否還會有對失意的開導?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煩躁
網友評論
六月的煩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