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站在,六月的尾巴上

站在,六月的尾巴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站在六月的尾巴上,無言也無語。

  ——————題記/文。冬雪

  眼睜睜地看着,六月就要過去了。我,匆匆從六月路過,沒有留下一絲痕迹。卻,總覺得,它殘留下了幾許莫名的憂傷。只是,不會有誰會記得,有我這麼一個女子,打從六月經過而已。

  我,站在了這六月的尾巴上,只能是淡然一笑。僅僅是,為了那無法挽留那逝掉了的日子。上海的六月,比起老家的六月還真是溫和不少。想起這會,在被稱為“火城”的老家的親朋們,心裡還真是有點暗暗竊意。

  六月的天,溫和又清爽。六月的雨,纏綿又恬凈。每天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的賴睡上一整天。只因,這樣的天氣真是太適合睡覺了。即使,每天很早就會睡醒來。可惜的是,事實是不能同想象走在同一線上。

  每天一早,只要沒下雨。不到六點,正熟睡中的我,總是會被樓下小區的休閑地,那些高聲放着鍛煉音樂的老人們吵醒。也就,不得不,跟着起床了。好不容易,盼着下雨天了,沒有那惹人恨的吵鬧聲了。以為,會好好安然的睡上懶覺了。卻還是未成,就為了想聽聽那細膩的風雨滴聲。

  伴隨着,清晨的雨露,懵睡中的我,早已被驚醒而沒有了睡意。翻身躍起,輕輕推開了窗,靜靜地凝望着窗外,風輕輕地吹着,雨蕭蕭地下着,那空氣中氤氳着雨霧,瀰漫在了屋檐。我,很是悠蘊的享受着,這無比寧靜的時刻。

  我,開始喜歡上了,這樣的六月的氣息。我,還未來得及,好好細品。卻巧然發現,我已經,悄然的站在了這六月的尾巴上。突然會,黯然失色起來,原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總覺得,我的生活缺少了點什麼,卻找不出那什麼是什麼?處在各種彷徨、迷茫、不知所措、渾渾噩噩的交織狀態下久了,身心也就漸漸變得麻木了!

  或許,人生就是如此。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慢慢的就開始了保持沉默。

  站在,六月的尾巴上,我無法阻止,它的離去。於是乎,我又開始,把一切寄託,存放到了七月的期盼里。是否,我,就會如此,反反覆復,扭扭捏捏,過完接下來的歲月。還是會,在某一天,某一刻,我能覺悟清醒開來呢?

  :

您正在瀏覽: 站在,六月的尾巴上
網友評論
站在,六月的尾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