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月的懷想

六月的懷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寄一箋書語,追憶六月,乘時間竹筏,追尋六月,任流年盡蘇,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六月,既是一個收穫亦是一個懷揣着感傷與多情的季節,有人追尋着燕處危堂下的快樂,亦有人體會着暗霧籠罩下小綠洲的自由。這個季節,人的面態千萬種,有人為考試的失利而痛哭流涕,有人因畏懼步入社會這個大家庭而不舍純潔的校園友誼,也有人為生活奔波勞碌,每個人除了都具有人的特徵外,對生活的面態卻大相徑庭。六月的收穫是千絲萬縷期待后的考驗,多少人都懷揣着大小不一的夢想過着高考這座獨木橋,竭盡全力戰勝高考這場無硝煙的戰爭,曾經的自己也在六七號那兩天書寫着第一份期待十多年的答卷,總希望完美地填完每個空白,可是當考完之後才發現原來太沖忙,但悔之已晚,或許每一分答卷總要有些缺憾才倍增美感吧!人生的答卷自然就不言而喻,匆匆忙忙答完卻未加以審視的話,這份試卷不免漏洞百出,那就不僅是人生的缺憾,而且是人生的缺失,故充分利用最合理的時間完成人生答卷即可。

  六月,一個分道揚鑣的季節,這個季節有勞燕分飛,也有比翼雙飛,每年似乎都成了一種習俗,畢業生都要上演他們獨有的電影,而這些電影的名字沒有變,像是多了很多版本然後主演和導演等換了人而已,演員每年都在更新,出色的演員就自然脫離了觀眾的位置用其獨特的演技來獲取觀眾的認可或是取悅於觀眾。不管怎麼樣,演的人還得演下去,看的人除了看又能如何?只是演的人比較容易融入其中而已。校園春色剛撩人,來不及停頓就得留意那些吆喝聲,林蔭大道,攤位如長龍繞着每個十字路口盤繞着。畢業生都在清理着自己的行囊而讓非畢業生進行淘寶,就這樣各自忙各自的,有的難以割捨一份純真的友誼而相互抱頭痛哭、吃上了所謂的“散夥飯”、青春的宴席散開了。也有的雙雙坐在圖書館的天台上相互倚靠着觀賞午山的風景,看了四年,彷彿午山是一道永遠看不完的風景。

  六月,一個煙雨紛飛而帶有花樣年華的季節。六月的雨,總是彰顯着自己獨特的風格然後每次都紛紛琳琳的飄灑着,若如十七歲般洋洋洒洒!這並非肆無忌憚,而是在該有的季節里飄灑着自己的激情,但願六月各自安好。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懷想
網友評論
六月的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