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輕拉開六月的簾幕

輕輕拉開六月的簾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1

  還沒來得及梳理五月的思緒;還沒來得及挽留五月的步履,六月的幕布就一層又一層地開啟了。六月的陽光熱烈地照射下來,那熟悉的、動聽的樂曲使每一顆寒冷的心溫柔地、輕盈地在胸中蕩漾。悠揚的前奏過後,它像輕風、像柔雲,像最自然的空氣一樣,越過季節的門檻,奏出了最浪漫的旋律。

  2

  輕輕拉開六月的簾幕,我看到了花、看到了海;我看到了風、看到了雨;我看到了長着藍色翅膀是蒲公英,看到了搖曳在月光下的鞦韆和女兒眼中駛來的紅帆船……

  一切都是那樣的奇妙,似乎難以想象卻又卻合情合理。六月本身就是一個奇妙的多稜鏡,折射出多彩的霞霓。

  3

  六月的花園很新鮮,很美麗。六月的花沒有大紅大紫,卻有足夠的芳香,足夠的溫暖去慰藉失落的心靈。站在燈火闌珊處,夜來香的花瓣鋪滿了心域。那一種清淡的馨香,浸染了綠葉,也浸染了靈魂。把鼻子湊上去輕輕聞它,整個人似乎變得清新無比。走在驕陽下,蝴蝶從牽牛的腮邊飛起,抖一抖,花瓣上頓時飛起兩片燃燒的紅暈,牆角的幾株勿忘我,和着遠處傳來美妙的洞簫輕輕搖曳……一切一切都如一首清清醇純純的小詩低低湧起。

  4

  六月的風很纏綿,很頑皮。清晨,她們用無比的快樂親吻着大地;正午,她們張揚着斑斕的色彩,沿着山坡輕輕地飄呀飄,撫愛着山的肌膚,和蒼松翠柏做着遊戲;黃昏,她們用輕柔的呢喃撥響了悠悠的琴曲。沒有豐滿的羽毛,沒有強健的翅膀,六月的風帶着自信,在想象的王國,演繹着浪漫的戀曲!

  5

  六月的雨很安靜,很飄逸。那些散落的精靈,帶着別緻的情懷,靜靜地灑落,慢慢地飄逸。輕輕伸出手,接一滴雨在手心,瞬間的冰涼直入心底,一種遠離喧囂的清澈油然而起。拾起跌落在雨中的傘,踩着一地的水花,輕撩滴答着雨水的發,輕拂被雨水清洗過的面頰,在不經意間就撩開了潮濕的心緒。

  6

  六月的海很快樂,很詩意。貪玩的小海浪捧出一簇簇晶瑩的珍珠,發出“嘩嘩”的響聲,好像哼唱着動人的歌曲,魚兒也跟着興高采烈擺動着身姿。海螺吹響了,雄渾的鳴唱融進了遠航的汽笛。最有趣的是那些像蜘蛛一樣的小螃蟹,橫着爬來爬去,輕輕地撫摸着岸邊的礁石,彷彿也在向沙灘傳遞快樂的情緒。

  7

  輕輕拉開六月的簾幕,柔風輕輕,雨絲飄逸;輕輕拉開六月的簾幕,花香滿滿,海浪歡喜。月光下,含情的雙眸中閃動着愛意;林蔭里,隨風揚起的秀髮拂動着甜蜜的私語。

  六月的抽屜里裝的不僅僅是陽光和花瓣,還有一份濃情、百般恩愛、千種夢幻、萬遍相思。

  2010、6、9

您正在瀏覽: 輕輕拉開六月的簾幕
網友評論
輕輕拉開六月的簾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