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六月的雨,澆開了寂寞的傘

六月的雨,澆開了寂寞的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江樂http://blog。sina。com。cn/zsy-06-1109:49:28

  三年持續的乾旱,讓人懷疑老天是否有傷心的眼淚滴落人間。今夜,下雨啦,斜風細雨敲打着鄰家的冷窗,彈出一個個寂寞的音符在這座城市的上空不斷迴響。

  今夜,老天的眼淚不期而至,澆開了這座城市早已寂寞的雨傘。儲之高閣的傘走進了風雨中,想洗卻塵封已久的寂寞。昏黃的街燈下,一顆落寞的心在繁華的街區漫無目的地遊走。夜都里傳來那放縱的歌聲攪亂了寂寞的心池,都市高樓上閃爍的霓紅把這座城市的夜雨穿透得毫無詩意。一顆寂寞的心遊盪在這個讓人頹廢城市,這個頹廢的城市讓一顆寂寞的心充滿無限感傷和離愁。今夜,故鄉那如油的春雨滋養禾苗拔節的聲音、檐下春燕穿雨翻飛的矯健身影、那曲徑通幽的小巷裡動人的叫賣聲、雨季里鄰家女孩那粉面含春的笑靨如潮水般湧上心頭。今夜,那如夢如煙的往事一起漫過思念的堤,匯入那條名為相思的河。

  今夜,一顆寂寞的心,茫然地看那一路飛濺而起的水花澆開了一朵朵寂寞的傘花,成了這座城市難得一見的風景,是風景嗎?只有傘知道。在這座喧囂和浮燥並存的城市裡,雨季並不招人喜歡,偶爾行走在這座城市的雨傘,也只是人們用來抵禦汽車濺起的污垢的工具。這座城市的雨傘,永遠也成不了江南雨季里幽深小巷裡那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行走在街區里行色匆匆的人們,永遠也不會擁有故鄉小鎮人家在雨季里撐着花折傘,優雅地行走在半煙半雨里那份從容與淡定。

  今夜,一顆寂寞的心棄傘而行,滿心歡喜地陶醉在六月的雨夜之中。昏黃的街燈下,獨自欣賞着修長的身影一路融入那刻意營造的意境之中。任憑密密細雨潮濕內心如織的思念,走一程,思念更重一層,行一程,牽挂更深一層。故鄉那小橋流水、柳絮滿枝、遠山如黛、如煙雨季濃了牽挂,醉了思念。誰說牽挂了無痕,思念苦無葯?在這六月的雨夜,我願意讓這如織的夏雨盡情地澆開心中的寂寞,讓這六月的夏雨咂在與世同壽的泥土之上,開出一朵朵燦爛的夏花,散發出故鄉的氣息,喚醒內心真切的眷戀。大聲地告訴自己,故鄉從未走遠,故鄉就在心底。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雨,澆開了寂寞的傘
網友評論
六月的雨,澆開了寂寞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