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六月的我所寫

六月的我所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最近幾日醒得早,被各地預警高溫乾旱紛紛吐槽熱死人不償命的夏日的早晨把那珍貴的涼爽給了我這個傻孩子。

  我開心地起床,開心地看着太陽的光漸漸佔據屋前的水泥地面,再開心地幫媽媽準備做飯的食材。我覺得媽媽是專門為我請了五天假回家來照顧我的,我沒有問她,我們之前缺少這樣的表達。

  時間就在這種暗暗的興奮中前進流逝,我為自己終於體會到做媽媽的心覺得快樂。

  早上聽到很大聲的鳥叫聲,我永遠不知道那些老是在房子后的樹林里快樂歌唱的精靈的名字。那個時候我正在擇豇豆,陽光爬到我的腳踝。

  早上吃肉,下午吃饅頭,中午那種熟悉的無力感。

  我和媽媽曬了很多土豆片,媽媽說我黑,走過我身邊的時候她把草帽戴在我頭上。

  媽媽是這個家裡的松鼠,她總是提前準備好多東西,所以我和弟弟總有吃食。

  下午我們一起揉麵糰,我還是把面弄得亂七八糟的形狀,在我正桿面的時候,媽媽突然說,你趕緊在學校談個女朋友,你這麼瘦弱,畢業了女孩的眼光都高了。我一時被這突然的問話堵住嘴巴,媽媽的鼻子上有細密的汗珠。我說,誰看的上我啊,我就光棍唄!媽媽並未察覺我的話,她以為是玩笑呢。我一下難過起來,我這種人要怎麼辦。

  近黃昏,天上的雲散淡,天依然藍得心靜神寧。雲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輕都變成了雨滴。它會不會知道看他的人的也有一天也做了那些落實的雨滴,不再逍遙自在呢?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我所寫
網友評論
六月的我所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