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一次危險的旅程

我的一次危險的旅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一次危險的旅程 標籤:守住第一次 我的中國夢

  ??六年前,丈夫單位組織職工到九寨溝旅遊,我帶着女兒一同前往。由於是自己單位包車,所以大家一直提議去甘南草原觀光。五月正是春光明媚的時節,道路兩旁,綠樹成蔭,田裡麥苗蔥鬱,農戶的庄前屋后,花團錦簇,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黃的菜花。這美好的景色使我們一掃旅途的疲勞,大家愉快的談論着,說笑着。

  ??第二天9點多,車子才駛進了甘南大草原,廣闊的草原猶如鋪上了綠色的地毯,許多叫不上名兒的野花在微風中搖曳。山丘上,隨處可見黑色的氂牛,白色的羊群。從來沒有見過草原的我們興奮之極,大家紛紛走下車來拍影留念。在司機催促下,我們連連不舍地上車繼續前行。

  ??下午兩點多,我們到了一個叫諾爾蓋的地方停車吃飯。飯後休息了一會,我們正準備走,飯店裡的老闆問我們去那裡,當他得知我們去九寨溝時,就告訴我們,今天不能再往前走了,因為從這裡到另一個城市,還有好幾百里路程,而且山大溝深,樹木茂密,道路難行,路上經常有劫匪出現,所以下午三點以後這裡再也沒有車往前走了,他勸我們停車住宿,明天早晨再走。聽了這話,我們幾個女的表示同意住宿,可是丈夫單位的一把手領導說那是騙人的,那老闆看我們人多,是想讓我們在他的旅館住宿,好增加他的收入。我們相信了領導的話,紛紛上車繼續向前走。

  ??晚上七點多,我們的車子進入了樹木茂密的地帶,道路也越來越難走,想起那飯店老闆的話,大家的心情緊張了起來。這時,夜幕也緩緩地降臨了,牧民們騎着馬趕着羊群往家走。在一個三岔路口,司機迷路了,不知該走那條路,就下車向一位騎馬的老牧民打聽。老牧民給我們指了方向,還告訴司機:“這麼遲一般不會有車經過這條路了,這裡劫匪經常出沒,今天你們一定會遇到劫匪的,記着,到任何時候都別打開車門和車窗。”司機謝了這位好心的大叔,上車告訴我們大叔說的話,車上的氣氛一下子緊張了起來,大家都在心中埋怨起領導來,要是聽了那老闆的話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已經到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步,只得硬着頭皮往前行。晚上九點多,天已經完全黑了,車子在一個林木管理站的地方停下,讓大家下車上廁所。然後繼續往前趕路,車上沒有一個人敢說話,大家都眼睜睜地盯着前方,害怕有意外出現。突然司機喊了一聲:“前面有幾個穿藏袍的人在擋車。”車上的人都說:“別停車,往前開。”這時,對面正好開來了一輛大卡車,擋住了我們的車走的路。車子停了下來,那輛大卡車開走了。那幾個穿藏袍的人擋住了我們的去路,並示意我們打開車門。見我們不開車門,其中兩個人躺在了前面的車輪下面,其餘四個站在車前,嘴裡不斷地喊着什麼。此時此刻,大家知道真正遇到劫匪了。好在路上遇到的那位好心的牧民告訴過我們到任何時候都別和他們正面接觸,所以我們一邊和他們對峙着,一邊商量着對策。司機拿起車上的修車工具在車上使勁敲打,想嚇走他們,可是不起任何作用。車上的空氣好象凝固了,大多數人嚇的連大氣都不敢出。突然,我想起車上有兩個拿手機的人,就說:“快用手機達110!”手機很快地從後面傳到了司機手中。司機撥了110,一邊接聽一邊說:“沒有信號,怎麼辦?”我告訴他:“你裝着接通了,大聲向110求救。”司機在我的提示下,裝着打電話。這着還真湊效,躺在車輪下的劫匪從車輪下站了起了。不知誰喊了一聲:“快衝!”司機扔掉手機,一踩油門,車子呼的一聲向前沖了出去。車子後面傳出被大石頭砸着的聲音。坐在後面的人不斷的向前報告着:“快,後面有車追上來了!”我們的車像瘋了似的往前飛奔。車子沒有水了,都沒有停下來,邊走邊加水。好在司機是年輕人,開車技術很高。凌晨1點多,車子翻過二郎山,到了山頂,司機叫了一聲:“哎呀,我的媽呀!終於到了。”聽了他的話,我們朝山下望去,一座燈火通明的城市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終於脫險了。大家提着的心這才放下來,臉上才出現了久違的笑容。

  ??這是一次危險的旅程,從那以後,我們好幾年都沒有出去旅遊過。

  本文作者:隴原燕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危險的旅程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危險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