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感恩親人有感

讀感恩親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感恩親人有感 標籤:感恩的心

  學會感恩

  ——讀《感恩親人》有感

  桐鄉市鳳鳴小學  605班  沈丹丹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叫《感恩親人》的書,書中講述了85個刻骨銘心的親情故事。有飽經風霜、一心想著兒孫的外婆,有和藹可親的爺爺,也有任勞任怨的媽媽……每一個故事,都會給我一個深深的震撼。

  我記得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場大火中,一個小男孩被燒傷了,做完手術后,他的祖母鼓勵他進行康復訓練。祖母拿出許多硬幣,一共是2角5分,她對小男孩說:“只要你站起來一次,我就給你一個硬幣。”就這樣,幾個月之後,小男孩完全康復了。後來,他問母親:“祖母的硬幣是從哪兒來的?”“我想,那都不是她的。”母親說。

  祖母用一枚枚充滿愛的硬幣使孫子得到了康復,見證了一位老人對孫子濃濃的愛,為了孫子,她不辭辛勞,只是希望孫子能過得更好。面對祖母的一片愛心,我們應該學會感恩,用我們感恩的心去報答她。

  看着書中的祖母,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媽媽。有一次,我因為和媽媽吵架而跑了出去,不知過了多久,突然下起了濛濛細雨,沒過兩三分鐘,天上就下起了傾盆大雨,突降的大雨使我的衣服都濕透了,這時,我又想起了在和我鬥嘴時,媽媽那幾句狠心的話,它深深刺痛着我的心,一瞬間覺得好委屈,甚至懷疑她到底是不是我的親生母親,幾顆豆大的淚珠不知不覺已滴落在地上,我覺得越想越氣,便不顧一切地在大雨里大哭、大喊起來,哭累了,喊累了,覺得又冷又餓,便蹲在路邊不知所措。這時,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向我慢慢靠近,是媽媽!媽媽快速向我走來,說:“丹丹,是媽媽不好,我的語氣可能是重了一點,但我的出發點是好的呀!你餓了吧,我給你做了幾道平時你最喜歡吃的點心,趕快回家洗個澡,換身衣服,不然你會生病的!”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很慚愧,這十三年來媽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卻不求回報,我不但不感謝她,居然還惹她生氣,真是太不應該了!想到這兒,我忍不住想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

  經歷那次“吵架”之後,我們母女倆的感情更多了,當媽媽疲憊不堪的時候,我會主動幫媽媽捶背,當媽媽傷心時,我會去安慰她……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感恩不一定要口頭表達,生活中很平常的小事,就無一例外地體現了感恩。

  如果每個人都學會感恩,那麼社會就會多一份和諧,生活就會多一份美好,家庭也會多一份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親人有感
網友評論
讀感恩親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