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生命悲鳴

生命悲鳴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得得9

生命悲鳴 標籤:傾聽生命

  我突然想到:海里的鯨魚和海豚是不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海邊生活的猴子變的,我們從猴子變成人,他們卻選擇了海洋,人們為了生計奔波,追逐名利,而他們卻悠然自得的游弋在大海,如果他們從進化之初就想到了這樣的生活狀態和差別,那他們是不是比我們還要聰明。可是,人類畢竟太貪婪了,現在的人類即將捕光殺光他們,中國長江白暨豚已經滅絕快十年了,所以,人類應該安靜下來反思一下,我們同為地球上的生命,為何不能安然和諧相處?國家在保護瀕危物種方面是有責任的,可是近百種瀕危物種國家是列出來了,但有誰知道呢?沒有人知道哪些動物是瀕危物種,所以沒有人會去保護,反而會去殺害,無知的人覺得這是能力,這是收穫;這是國家失職,國家責任,我建議中央電視台晚間新聞每晚花兩分鐘講述一種瀕危物種,呼籲廣大人民懂得愛護,學會保護,殺害它們是違法的。

  中國已經不作為太多年了,國民沒有教化,只為一己私利,不為國家大計,世界安康。但是目前由於習主席的改革,我已經感到了一些希望,我希望習主席喚醒整個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友愛之心,只要人民有優良的思想,就沒有人再敢鄙夷中國。現在的中國不缺經濟,而缺人心。兩個人面對面,卻感到陌生,沒有共同的歸屬感,沒有絲毫不用言說的共識感,中國人太複雜了,這其實是一種扭曲的無能,但這是個人不能控的,這是國家沒有引導和教化人民,讓他們擁有民族感,起碼兩個陌生人站在一起他們應該有一點是共識的,那就是我們都是一個國家的人,一個民族的人。國家連這點國家共識都無法教育給人民,我不知道它何德何能要求人民去愛國,中國人民有思想上的劣性,這需要教化。不然中國足球永遠都是恥辱,隊員不要以為只是拿了工資養家糊口,不要以為拿了獎金吃喝玩樂,你應該背負10億中國人民(有3億隻算是公民,而不是人民)的期望與榮譽,去致敬國家尊嚴,將個人恩怨利益、享樂縱慾讓步於國家尊嚴,如此何愁不能出人投地。中國足球不缺能力,缺的是精神;不要表演,不要浮誇,只要頑強與拼搏。只是很多時候人的軀殼載不動“真實”這兩字。就像前二十年的中國政治一樣,它不敢面對真實。它只是為了掩飾已經手足無措了,而又何談治理,尸位素餐罷了。我希望每一個國家部門都嚴格履行其職責,讓人民看到你們的作為,這樣人民就會信任國家。我根本不知道哪個部門是負責動物保護的,我可以去查,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去查,這需要國家宣傳。

  這是我看完紀錄片《海豚灣》之後的感悟,日本人對海豚的屠殺是真實存在的,你看到海豚在血水裡掙扎,傷痛雖然不在我們身上,但我們應該能感同身受。我只是一個26歲的青年,掙不了很多錢,家庭也不和睦,還在考學歷,偶爾也玩玩網絡遊戲,我很普通,但是我自認為是有思想的,魯迅曾說過:倘能生存,我還要思考。所以我希望中國的人民都多思考思考,不是為了追逐名利,多為國家的改善和進步思考一下,多為世界的安穩與和諧思考一下,多為動物的生存與保護思考一下,對生命多一份尊重。從惡魔到天使,只需要將邪惡的心變為慈悲的心就可以了,我從惡魔走來,那曾經是多麼的悲哀。

  沒做壞人的時候,你覺得做一件壞事可能會很有趣;做了壞人以後,你發現再想做回好人是多麼的艱難。

您正在瀏覽: 生命悲鳴
網友評論
生命悲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