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蒼生紀、夢蝶

蒼生紀、夢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不明白這個世界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存在無數苛責卻又將那份溫情保留,那些文章上的生活當然使人淚下,藝術就是藝術,高貴得又怎能貼近生活?我敬仰我們與寵物的和睦,只是這由黃土構成的物質層面中,孕育了太多生靈。“林木雜而禽棲居”本應站在同一個戰線的物種,卻又為何戈操同室、禍起蕭牆?興繳其成,若無生死則皆無滅亡啊,真是利慾致人目盲。自詡高等,卻又翻唱了那首哀傷的毀滅靈歌,將最貼近於自身的事情於不顧,渾渾噩噩!

  為何不見那依裊的炊煙催我返鄉

  為何不聞那伶俜的山泉入我臆想

  為何秦宮漢闕、又讓文明腐蝕了那般模樣。

  若天..若天予那憂傷

  定傲斷於九天之上。

  相思如夢,浮生慘淡,怎堪前路是愈加艱難。

  人易安,渾黃汨羅奔騰了屈子太多年的嗟嘆、

  拊膺頓足,如煙楚波上長劍出鞘,

  一芥舟、一死生。寒光漾了湖中波、水中月。岸上滾滾黃沙,戰鼓早已響了無數通

  漫泊的猩紅,淚斷痕殘,如痴的劍意、舞影凌亂,長劍離手,直刺向那深邃的湖心。驚起一灘鷗鷺。舟子淡然。

  早已明白、於此刻舟,定會讓咸陽一個叫做呂不韋的老賊知曉,今時今日,仍妄圖吟一曲高和寡止戰之殤,舟子南山東籬意,笑吟寒江論子期。那伯牙的陽春白雪終是顛覆了浩蕩離愁,吟鞭東指,尚有伊人敢隨烏錐歌亥下?直至早生華髮,檣櫓灰飛煙滅,

  夢若年,柔情似水,又手書碌碌畫卷,繪一幅沉舟側畔,千帆競渡。蘇子愀然,定風波、奈何風波厄。一蓑煙雨,任其平生沉浮。

  謫仙何在?案牘之篇,豈容朱顏改!

  一枕黃粱,醒來又是幾成酒醉?

  絲竹管弦,卻已冷落清秋節、

  清秋節?心有千千結,惟道相思不竭。

  南國紅豆佳期在,又得幾人多採擷?

  取次花叢懶回顧,奈何莊周忽夢蝶、

  無言之語,有感而發。

  莫放心間,此生長安。

您正在瀏覽: 蒼生紀、夢蝶
網友評論
蒼生紀、夢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