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有感

大學生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生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有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有感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括前進的大無畏精神。

  2012級董秀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八年抗戰",那樣一段濃墨重彩的歷史,我們並未經歷過,但卻從先輩講述、影片記錄的星星點點中便足以被那血染的歲月所震撼,為我們的民族而暗自驕傲着。70年的時間足夠一個人將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忘到太平洋,也足夠一個國家將一件民族存亡之大事深深地鐫刻進每一代國人的心靈深處。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歷史必須被銘記,然而,如何才算真正的銘記?九零后的我們常常被埋怨是遺忘歷史、自私狂妄的一代,但我更願意相信的是,我們的銘記從不是靠口頭說說,我們只是更願意將之存放在內心深處,匯聚滿滿的正能量,然後靠着這份力量,向夢想努力,為生活打拚。我相信,每個人,作為這個偉大民族的億分之一,都渺小卻從未停止的用自己的方式為民族的進步貢獻着力量。泱泱中華,歷史長河浩蕩奔騰五千年,每一支分流沖刷的印跡都隨歲月而日漸深刻,每一段流淌的記憶都隨時間或漂遠,或沉澱,卻永不消逝。

  2012級周子軒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這一天,是人類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紀念日,也是值得中華民族永遠銘記的紀念日。

  今天,我們紀念這場偉大的勝利,就是要永遠銘記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無辜死難同胞;永遠銘記在抗日戰爭中英勇戰鬥、為國捐軀的烈士;永遠銘記參加抗日戰爭的老戰士、愛國人士、抗日將領;永遠銘記為抗戰勝利建立了功勛的海內外中華兒女;永遠銘記支援和幫助了中國抗戰的外國政府和國際友人。銘記這段歷史,是因為它的悲壯慘烈與不屈抗爭應該成為民族的集體記憶,更是希望從中汲取智慧啟迪,獲得開創未來的現實力量。

  2012級田峰悅

  1945年8月15日,日本發布投降書 .全國人民歡欣鼓舞 .抗日戰爭對中國造成了巨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人民不怕困難不怕犧牲,團結抗戰,終於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強盜。這是全中國人民的偉大勝利,也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戰爭過程中中華人民的國家觀念得到了增強,戰爭的勝利也極大的提高了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當然我們的勝利也離不開國際的援助。"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要想保衛祖國長治久安,必須強大起來,軍事國力都強大起來,這樣國家才能鞏固。我們年輕一代,雖然每個人的力量都很微弱,但是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建設祖國,振興中華!

  2013級崔瑞

  1937年7月7日,隨着盧溝橋上的一聲槍響,中國人民開始了長達八年的抗日戰爭。1945年8月15日,抗日戰爭結束,白駒過隙,七十載日月交替匆匆而過。七十年離我們太遙遠,想要感同身受很難,但我們也能從那時的文字中感受到人民和祖國對抗戰勝利的渴望以及共同抗日的決心!"全中國的同胞們,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為保衛國土流最後一滴血!"從這些樸實卻激昂的文字中,我們深深的感受到了來自全民族的力量。中華民族的節日即將到來,天津港卻發生了重大爆炸,在災難面前,人們沒有慌亂,沒有自私自利,有的只是共同渡過難關重建家園的決心,不論是七十年前還是今天,中國人民團結的力量都讓祖國在災難后變的更加強大!生活在和平時代的我們在中國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之際向祖國承諾,一定繼承前輩們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團結一心,共建祖國更繁榮的未來!

  2013級裴

  2015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戰,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

  70年前,中華民族用熱淚與熱血的奔流,結束苦難而悲壯的歷史;70年前,八年的抗戰,中華民族用鋼鐵與烈火的交迸,鑄就堅強不屈的脊樑。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70年前的那段恥辱!

  今天,我們緬懷歷史,聽抗戰老兵講述抗戰的故事,做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痛定思痛,奮勇前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2014級王子喬

  鳳凰涅,浴火重生——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

  84年前的"九一八事變"打破了瀋陽城的寧靜;78年前的"七七事變"的戰火硝煙瀰漫在盧溝橋畔。曾經創造了五千年燦爛文明的東方大國失去了原有的尊嚴,當民族已到危亡之際,民眾只能奮不顧身,我國人民在積貧積弱的情況下,經過8年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終於打敗了兇殘野蠻的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贏得了近代以來我國抗擊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70年前血火淬鍊的抗戰精神,在歷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恆。此次勝利向世界各國證明了中華民族不僅有反對外敵入侵的決心,更有抗擊外敵入侵的能力;不僅有"維護和平,反對戰爭"的堅定不移的信念,更有舉國上下一起努力,同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這一偉大勝利,徹底粉碎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殖民奴役我國的企圖;改寫了近代以來,我國抗擊外敵入侵屢戰屢敗的歷史;開啟了古老中國鳳凰涅、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今天,我們雖然生長在和平年代,但我們要牢記歷史,牢記五星紅旗是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則。戰爭和報復不會為我們贏得尊重,發憤圖強,這才是我們慶祝勝利、祭奠英烈、銘記歷史的最好方式!

  2014級於子恆

  不怕死亡,我們怕被遺忘。"參加過70年前那場戰爭的老兵們這樣說。

  70年過去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或許永遠難以感同身受侵略戰爭的罪惡和災難。戰爭的硝煙早已散盡,但今天的人們應當銘記,在我們腳下的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最殘酷壯烈的戰爭!

  如今的中國飛速發展,早已經擺脫了70年前那種積貧積弱,被帝國主義肆意蹂躪的局面。難道因為這樣,我們就會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嗎?不會!我們不會忘記!一寸山河一寸血,如果沒有戰士們的浴血奮戰,那我們的國家就不復存在,那我們的民族就不復存在,那人民的自由和尊嚴就不復存在,我們今天享有的一切都不復存在。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既然成長在祖國的綠蔭下,就要滋養祖國腳下的這片大地。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同樣是為了自己的中國夢,"願乘風破萬里浪"真正成為一個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對得起國家,對得起民族的人吧。

  回顧中國人民抗戰史實和整個中國近現代歷史,放眼當今世界現實,我們更深切地認識到,只有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社會的穩定,經濟的發展,國力的增強,中國人才會有尊嚴,中華民族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才能為世界和平與共同發展做出貢獻。

  歷史的書面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呼籲在古老版圖上回蕩不息,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心為之震撼。作為當代大學生,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后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有感
網友評論
大學生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