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你是月光里的海

你是月光里的海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月光里的海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淺淺的一彎月光,爬上我的窗檯,在你亭亭玉立的風向里守候。光與影的疊合,輝映你如花的笑容,蓬勃萬頃花海。就是這一汪海,用我一生的青春為你臨窗而舞,風行天下。

  今夜,迷離的秋意緩緩而至。是一縷溫柔的煙,如一絲幽雅的雨,似一抹飄渺的風,像一泓輕盈的水。我和我的月光在夜色里消隱,與微風,與蟬聲漸入佳境。那些過往的心事,在雲天之間相約,縱使寂寞成海,也要倆倆相望。我欣喜,我跳躍,我是今夜凌空飛舞的寧馨兒。

  等待情緣的來臨需要多久?也許是一棵草枯黃的時間,像飄零的落葉緩緩觸地,心思還在漫天飛舞;也許是一棵草發芽的時間,如雪后的早春破土,鵝黃色的嫩葉晨露滴翠。走進歲月,那些離去的記憶,該有一種怎樣的嬌羞盛開在你的雙頰?那些開花的故事早已驚起繁星點點,跌落紅塵,長在你必經的路口。

  在浩瀚的夜空里,讓我的月光與你相逢。

  記不住你的前世,忘不掉你的今生。一世的紅顏,一輩子的相守。請牽着我的手,閉上眼睛你永遠也不會迷路。我會給你講——路有多寬,情有多深,夢有多長。慢慢的走下去,一路相依相偎的日子,讓月光為我們喝彩。

  月光里的海,明媚如花。海面之下,是我沉澱的青春;海面之上,是你浮動的相思。折一隻船,放一盞燈,有誰可以挽你靈動的倩影繾綣天涯?我是岸邊的一方葦草,捧出經年的月光,與純凈澄澈的水域對坐,擁你入懷,化盡清涼。

  就讓夢鄉停泊在這晶瑩的月光里,靜靜地睡吧。

  滿目的月輝瀟瀟而下,壓彎你的柳眉,輕顫欲墜。眉下的凝眸,可是一彎初升的新月?銀色的風吹開你的笑顏,那麼溫情,沾着清蓮的香氣,掛上傾城的面紗,醉透如夢的夜色。靈氣浮動,御風而翔。

  來自九天之外的桂香,明凈、優雅或者溫婉,都可以搖曳那束銀輝,揚清曲,轉朱閣,舞飛揚。把一泓海浪疊成雲,把你輕盈地托在月亮之上。

您正在瀏覽: 你是月光里的海
網友評論
你是月光里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