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藍.蒼穹.流浪

藍.蒼穹.流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湛藍。

  ??藍,是憂鬱的色彩,憂鬱到傷感。

  ??藍天,更像是一滴巨大的水滴,藍色的水滴,那是淚。淚落無痕,只有一抹幽藍殘留,宛如曾經,曾經的眼眸。

  ??陽光灑下,落了一地,明晃晃的耀眼。曾經以為,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悲傷,也會隱匿;但,太陽告訴我,即使是太陽,也會有想哭的時候。

  ??會么?會么。

  ??風吹過,無形無質的風帶來了同樣無形無質的空氣,空氣里,有着眼淚的氣息。盈手一握,卻是空的,沒有淚的濕意。

  ??記得,他曾經對我說,不要經常對着天空發獃,天空太憂傷。我回答,峰,天空很大很藍,也許,只有那樣大的憂傷,才能包容下我小小的任性和痛。他微笑,眼中有小小的憐惜和痛,輕輕擁住我,“菱藍,我也可以。”是么?”我輕笑着反問,心中有暖流柔柔的流過。曾經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忽然頭痛欲裂,一切幻象煙消雲散。我按着額,仰望蒼穹。深不見底的藍是那樣的純凈,可以把我一點一點地融化。

  不是說了不想他了么,為什麼直到現在還記得他;難道直到現在還放不下他么;既然放不下他當初為何又要離開他呢;既然放不下他為什麼又不會去找他呢;既然不會去找他為什麼又不忘了他呢?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忘不掉他,為什麼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心痛---無法剋制的痛。

  在這個陌生不屬於我也不屬於他的城市裡,這裡,沒有他的氣息,沒有他的身影;在這裡,我獨自漂泊。但,為什麼,我卻忘不掉你,峰。

  在那座與我格格不入的城市,我尋找,尋找遺忘,遺忘關於他的一切,一切。然而,卻有那麼多的幻象揮霍不掉,只是纏繞。

  纏繞。

  喜愛天空的藍,顏料永遠無法調出的藍。看着看着,會有那麼多的喜悅,那麼多的滿足,以及,那麼多的飄然。

  他說,如果兩個人在看着天空;如果他們互相想念;如果他們相愛,那麼,他們便能從蒼藍的天空中看到對方的幻影,真實的幻影,即使是,天涯兩隔。

  我看着天,永恆的藍,令人沉溺不可自拔的藍,曾經貯藏過那麼多眼淚的藍。但,我看不到他,峰,我看不到峰的幻影,哪怕我是多麼的想念他。

  也許,他不再看天;

  也許,他不再想我;

  也許,他不再愛我。

  峰,你真的不再愛我,不再想我,不再仰望碧天蒼穹?---還是,已經沒有了那個與你共同愛藍看天的那個人,所有的想念與愛戀,都只能一個人,默默承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細細數着自己的心破碎而成的裂片。

  峰,我的峰,你現在,還好嗎?

  我想你時,可以寄情長空;而你,峰,你想我時,又該怎麼辦?

  我衣着鮮明時尚地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在那個極盡繁華的城市,天邊,沒有鳥兒滑翔的纖羽的痕迹。

  這麼久,我已經呆在這兒那麼久,卻是從未曾溶入過這座城市,無論我多麼的努力。我的靈魂,始終只屬於那個古樸寧靜的水鄉---那座有峰的城市。

  我把最甜美純凈的笑容留在了那裡,連同俄哦最美麗的時光,還有,我的峰。

  離開,失去的,不僅僅是家,甚至,不僅僅是愛情。如同,隨我四處逃離漂泊流浪的軀殼,美艷卻沒有靈魂。

  本散文作者:冷月凝

您正在瀏覽: 藍.蒼穹.流浪
網友評論
藍.蒼穹.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