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悄然、夢在紅樓

悄然、夢在紅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悄然、夢在紅樓 標籤:紅樓夢

  須臾間便是滄海桑田—

  瀟湘妃子一生千淚,只願還盡絳洞花主的恩,人說她苦但總是化作仙人了卻凡塵,不必為凡世俗夢而葬下年華,她一生都太累,瀟湘館中婷婷女子也只能倚窗而嘆。

  只能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蘅蕪君有了良人,卻只能錦繡羅幕,無人憐惜。所愛之人只記得飄灑着枯萎的花瓣,今生短暫的纏綿,最美的回憶,串成悠揚婉轉的旋律,只為祭奠花盛時,最絢麗的相逢。從不知還有個被遺忘在——-亘古的殘夢的女子。她的幸福也只能是華麗空虛。

  絳洞花主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含笑,即嗔視而有情。那有情下的無情不知傷了多少嬌顏。

  風華散盡,葬送傾顏!往事如煙,滾滾紅塵,彈指流沙間。花開花謝,春來冬去,卻未將思念帶走。

  水落紅蓮,唯聞玉磬,但此情依舊。

  雪落在樹梢,枯乾的枝條被裝點成玉樹瓊枝,那美麗的景象,如臨仙鏡般美妙。雪落在原野,象給廣闊的原野披上了晶瑩的新妝,那雪白的顏色,如一層層厚厚的棉絮。雪落在江河,象給奔騰的江河撒上了冷凝劑,那千里冰封的景象,卻無意欣賞,雙膝屈地眼中明顯的淚滴滑落,融開一處花韻,暈開幾人情。

  願從此歸去,等成十年漫長的打坐。放下紅塵時,總明了曾經的情和愛,這分別也是最明了的結局。

  ——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轉瞬間早已紅顏盡改——

您正在瀏覽: 悄然、夢在紅樓
網友評論
悄然、夢在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