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導演自己

導演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

  我們經歷着生活中突然降臨的一切,毫無防備,就像演員進入初排。如果生活中第一次綵排便是生活本身,那生活有什麼價值呢?——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生活沒了突如其來,就失去了生活本來的意義。正如人沒有失敗的經歷,也就不會感受到一切來之不易,不會感受到過去的經歷是多麼的有意義。我們本為人,就是為這世界而來,做的一切也是這世界的布局,無所謂好壞,無所謂正義可言,就是自己的活法,也就是自己生活的方式或認識。自己永遠是自由的,就看這世界與你的認同方式是否一樣,照樣活自己的人,有自己理由,旁人是難以降服的;每個人都有活着的理由,很美好的一件事,只要自己覺得不受束縛,人,本來就該做自己的事,生命長短只是無關的事,超越界限,只是約束了行為,而心就在那裡,不可能改變,生命只有一次,而真正有意義就是,不看輕自己,將一切的事在下一秒努力履行。

  二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在大街上,每個人都加快了步伐,像上了發條的機器,動作是那樣的僵硬,面變得那樣蒼白,無神的眼睛里流露出對利益的渴望,他們成為了奴隸,是多麼的恐怖啊,以至於我不敢與之同行,不要變成那樣的人,在這昏暗的世界,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做自己,不為其他,就為成為有自己的一份活力,不願再看着世界的瘡痍,將這份心情好好整理,雖孤獨,但早已習慣,現在,很好,很有意義,就這樣不慢不快,不松不弛,就會尋找到心中的聖地。

  我並不是在說這世界的怪異,而是我不懂這世界,不懂他們是否理解到生命的終極意義。為了什麼在這個世界;生命如此之短,甚而在下一秒也可能消失,總這樣想想,在懷疑這世界時,定會有所收益,不管怎樣,一定要做自己,而不是說你崇拜誰就要做誰,我想,這本應是我們最想的,但還是有人歧了路,迷了途,那是為何?因為心中的那份不夠堅定,不夠有決心,也罷,這世界會怎樣,是怎樣,該怎樣,不正如我們看到的,很明朗,但,我們總是這樣寫道,說道,會怎樣,該怎樣,或許,真的說不清,這世界就是個大染缸,唯獨自己的心不變,終極意義何在?就在眼前,有自己的活法,想法。生命是自己的一個劇本,自己是主角,命運如何,自己是導演,結局如何,多半自己都已知道。

  三

  在經歷了紛繁的這幾個年頭,不知是怎樣的,感觸很深,感悟很多,也許是我太敏感,對於這個世界,多得是沉默,因為我知道,每個人只要一開口,就會被我的火眼金睛看穿,以至於落下深沉的憂傷,我不會告訴他,他身上的任何小魔怪,我怕,怕自己最後傷的更深,這世界早就失望了,為何還要掙扎,都是多餘的,自己安排自己的戲,就算在這個世界,我是跑龍套的,但在自己的生活,我就是男主角。有心的人,才會看懂其中的意義。

  想太多,會迷茫了自己;說太多,會鄙夷了自己;看太多,會討厭了自己。這世界很奇怪,很複雜,但卻還在這世界上。想過遠離,說過逃避,看過離棄。還是在原地,總也不肯挪移,就算是自己最大的勇氣,在書寫最有意義的劇集。

您正在瀏覽: 導演自己
網友評論
導演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