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月光、夢

月光、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夕是何夕,雲隨風飄逝.心無所歸依,悠悠無盡期!

  生活萬千的變幻,總會將人帶到不可預知的世界。而我的心底卻總有一個地方記憶揮不散。在夜裡。站在故鄉河邊上。深懷着無限思念之情,讓祝福撒滿整個夜空。雖然就要離開這裡了,但它能永遠溫暖我的心房。

  每次都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疑疑惑惑地從回在故鄉土地上一腳一步行走。多麼想一直守護着媽媽的房子,守護着故鄉的小城,相伴這美麗的河流山川。

  記憶中,總有許多快樂片段。當春風剛剛吹起時,雨濛濛的峽谷夾着奔騰怒濤,淹沒了低洼沙地。春風裡,故鄉山河萬紫千紅,然後蒙蒙雨露飛上一兩個月。雨露還沒飛完,山花已經爛漫。夏風剛一吹起時,河水就開始少了,沙灘佔據半條河面,河水也變得平靜與清涼,秋天光禿禿的沙灘河面,一望無盡那光禿禿的樹枝憫惻巴巴地朝着天,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終於撐持不住了,倒下、乾枯,或被埋進了土壤。於是向遠處的原野望去,便是一望無際的土黃色了。冬天帶着寒氣來到了人間,河道變成沙塵飛揚的風口,,是晴朗無風的時候,天也是乾冷的。

  我還記得,無數次乘着晚霞,肩膀上扛着一根小木棍子,赤腳行走在長滿綠色青草一河堤上。看河水流趟的波浪,聽枝頭蟬鳴的聲音。河床上流水微波,都反射着皎潔的月光,在那裡蕩漾,腳下的綠茵和近旁的花草也披了月光,柔軟無聲的在受我的踐踏。霧靄消散了,銀色的月光好象一身自得耀眼的未亡人的哀悼死者的服裝,覆蓋著廣闊的沙灘,天上五彩飛霞絢麗身影,那些景色已然歷歷在目,早已銘刻於心。

  這些年,小城已經日新月異,有脫胎換骨的變化。時過境遷,如今,北江河已經演變成為一座大水庫,不見沙灘激流。綠草如蔭的河堤,早已成了水泥馬路了。山邊那一片開闊田地林子,已經開發成高尚住宅區,在我眼帘里,再難找到過去的點滴,只有在心中那大山與河流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月光、夢
網友評論
月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