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殘.殤

殘.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漫漫長巷,青青石板,着一席長裙,撐着油紙傘,行走於江南煙雨之中。曾幾何時,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冷漠、凄清、又惆悵。

  天灰濛濛的,一眼望去,望不穿,望不透,朦朧一片。雨季的江南,更添了一份神秘的氣息。雨滴打在油紙傘上,碎了、亂了,順着傘腳飄落在裙擺上,青石板上,點滴成殤。石板之上,早已被磨成了光滑的平面。曾經的,鑿石的痕迹已消盡,數不盡的陌客從此路過,誰也沒留給誰映像,誰也沒誰記住誰?它見證了繁華塵世的一切,用身體訴說著,消融成一粒浮塵。

  雨後的清晨,分外的清新,經過風雨的花兒,更加的鮮艷奪目,使人憐愛。河水潺潺,煙柳畫橋。那一天,與君相遇在粉紅的桃花之下。那一刻,彼此心中種下了一顆紅豆。一面之緣,使我思君暮與朝。

  每天,與君相約在桃花之下,聽林中蟲兒歡鳴。遠山,近水,一對戀人,互相依恃着,吟詩作對,無憂之。許我一世繁華。時光荏苒,頃刻間,與君離之。至此天涯相隔。

  別後,時常到那個曾經充滿了情愫,歡樂的地方。山依舊,水自流,桃花謝了,結出一個個青果,不由得摘了一個,放在嘴裡,嚼了一下,好苦,好澀。物是人非事事休。

  房櫳寂靜,空無一人,冷冷清清。獨倚寒窗,面對着擱置滿屋的泛黃的信箋,唯有哀愁凝泣。彈一曲相思淚,吟一首惆悵情。夜深人靜,最難將息,腸斷心碎,伏枕而泣,曾經憧憬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今看不到彼此蒼老。

  時光依舊孤寂,留下簡樸的身影,與寂寞牽手。最終,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於2013.5.9

  文/絕塵Q

您正在瀏覽: 殘.殤
網友評論
殘.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