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告誡自己

告誡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漫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雖不能像諸葛先生《戒子篇》那樣嚴格要求自子,但做人還要有自己的原則。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是自己的東西分毫必爭,不是自己的東西莫把手伸的太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千丈之堤,以螻蟻之潰:百盡之室,以突撩之煙焚;人的慾望是永遠也滿足不了的,當你走錯一步的時候你將會越陷越深;一開始的點滴慾望,必將毀壞自己的前途。

  有些時候,無論如何也要控制住自己的慾望,把握好人生的方向。誰都愛財,確實我的生活狀況不是太富裕,甚至毫不誇張的說很拮据。但我還會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也許,我的性格決定這我的行為。最近我的所作所為,我想十年以後我是否會後悔,是否感覺自己當時很幼稚。但是現在我表示無悔。

  蠅頭小利,斷送前程。這件事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的。即時千金萬兩,我也不會拿領導對我的信任去換取的。喝五糧液是喝酒,喝二鍋頭也是喝酒;重要的是你喝的酒要符合自己的身份;這樣才能踏踏實實的生活,才會無憂無慮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告誡自己
網友評論
告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