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樹的幸福

樹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來都遠遠地,遠遠地凝望,每一顆孤獨而美麗的樹。她們有時獨獨的在岸邊臨水照花;有時獨立於山坡抬頭遠望;有時又在不經意的瞬間出現,不及細看時,恍若一夢般錯過。像一個個美麗至極的孤影,獨獨的站着,任春去秋來,花落花開,幾年,幾十年,或是幾百年……。這天,在綠茫茫的凄凄草坡上,又見到她,一襲白花,一樹芳菲,素凈而嫵媚的站在遠處,如一團迷濛的白霧,遙望而不及。本不想走進,本不想看見這一樹蒼白的落寞,可就在不經意中,我們不期而遇。

  那是多美的樹啊,鮮活的生命執着的怒放着,朵朵飽含期待的熱情,層層如華蓋的樹冠雍容的籠罩四野,雲朵般的白花簇簇嫣然開放。那是一株合抱之木,兩棵樹榦從地底地交錯中相互依偎着成長起來,一棵棵分支,像伸展的手臂,向對方伸去,相互纏繞,相互包容。這棵的花就是那棵的美麗,那棵的葉就是這棵的衣裙,美麗至極……。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從最細微處相逢,再相濡以沫,不動不移,依偎百年,這其實就是我簡單而微小的心愿。在人生的路上,我只期待的只是這僅有的一次相逢,我們可以簡單而平實的生活百年。而在細微的生活瑣碎中,我們竟愈走愈遠,越遠越迷茫,最迷茫處,便是我盲目無知的等待。等待一棵樹,一簇花,一處可以休恬寧靜。

  來生,願做一棵樹,不動不移的永遠在一個地方,若有你的不動不移的相伴,我亦將只為你,開滿一樹美麗……。

您正在瀏覽: 樹的幸福
網友評論
樹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