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夢十年

如夢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十年的時間,在我的不經意間飄逝而過,歡度新年的同時也在感慨時間的無情,讓人沒有回顧的餘地,沒有反悔的可能,就這樣隨着年輪的腳步向前,向前,不停的向前,直至生命的盡頭。多想再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把五彩的夢做夠作透,多想重溫青春的浪漫,為賦情詩強說愁,多想回到十年前,為新的世紀開個好頭······心裡有很多好想好想,都已不可能,隱隱的酸楚在心頭,說不出的感動,說不出的憂愁,如夢十年,四十歲來了,我覺得自己老了。

  四十歲的年齡,聽着都憂傷年齡。活到這個年紀,該有的都有了,該經歷的也都經歷過,不該有的強求就有點妄想了,不該經歷的妄想就要出軌了,老老實實的愛自己的孩子,真心真意地愛自己的丈夫,幸福總是會如期而至的。

  四十歲的年齡,聽着就成功的年齡。也曾經沒日沒夜的奮鬥過,也曾經為追求瘋狂過,也曾經為失敗失落過,也曾經被眼淚和痛苦淹沒過,不該的憂傷不會再憂傷,不該的迷茫不會再迷茫,清清醒醒地活着,大大小小收穫總是會有的。

  四十歲的年齡,聽着就成熟的年齡。為友誼的珍貴感動過,為愛情的美好陶醉過,為親人的離去心碎過,為人與人之間的自私不可思議過。該真誠的依然真誠,該付出依舊付出,實實在在的活着,遠遠近近的感動總是難免的。

  四十歲的年齡,聽着就信任的年齡。對工作兢業勤懇,對同事團結熱情,對領導尊敬服從,對責任認真擔當。該做的踏踏實實的做,該說的坦坦蕩蕩的說,點點滴滴的經驗積累起來了。時時處處的感嘆是發至內心的。

  十年彈指一揮間,別浪費了,虛度了再說後悔,好好的把握每一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自己要做的事,讓生命的划痕更清晰些,讓生命的顏色更鮮艷些,讓生命的滋味更耐品些,讓自己的一生更坦然多彩些。

您正在瀏覽: 如夢十年
網友評論
如夢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