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流年似水,默守清歡

流年似水,默守清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的微笑,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回憶在眼角妖嬈,

  溫婉成一闋宋詞,一盞清茶,一段廣為流傳佳話。

  那些散在風雪中的惦念,

  可凝望,可牽挂,可悲嘆,可竊喜,亦可各安天涯。

  流年的吻痕,是一路的綠樹紅花,

  情意在心裡徘徊,

  滋潤着每滴眼淚,每顆心,一點心頭的硃砂。

  傾訴着紅塵溫軟的碎語,

  亦相思,莫相忘,不離,不棄,共賞花好月圓。

  -----題記

  歲月,慢慢走近初春,放眼之間,是一抹賞心的新綠,耳畔,聆聽喜鵲與樹枝的攀談。清晨的空氣,格外的清新。雨中的植物,輕聲細語的述說著對雨的思念。聽雨聲滴滴答答,滴答着情之遣倦,愛之美好。心底的情絲,輾轉糾纏,都好似即將分別兩地的人兒,心裡有千言萬語,卻欲說還休。

  在安靜的獨白時刻,臨窗而坐,執一把木梳,輕輕梳理及腰的青絲,任憑回憶漫上心頭。聽風,吹去濃濃的情愁,聽雨,落成詩意的景緻。歲月的長河,時間若一滴弱水,繁華易逝,將每個動心時刻定格在眼眸中,看故人的背影漸行漸遠。那轉身過後的眼淚,其實,也是在無聲訴說著難分難捨。

  感情,無需動人的海誓山盟。緣分亦如種子,落地生根。只需一場雨水的潤澤,便可於荒涼之中吐露綠意。女子,合起來就是好。你是什麼樣的女子,就會寫那樣的文字。你是什麼樣的心態,就會以那樣的姿態盛開。無論是古往還是今來,在俗世煙火中,女子,總是被時光雕琢的那樣細膩。有些人,有些事,即使隔了長長的年歲,依然難以優雅的放下。於是輕嘆,自古多情都是錯。

  女子,可以有任意的姿態,或靜默似空谷幽蘭,或張揚似春日裡枝頭的紅杏。行於濁世,便安於心,了於情。用與生俱來的溫良從容,亦可拂去心上的塵垢。以一個妮子的心思和柔腸走過紛繁的人間歲月。拈花而笑,裙角隨風翩起,低頭再一回眸的嬌羞,勝過萬紫千紅的春。眼神的對白,嘴角的淺笑,眸中的深情,掌紋的留白,於時光的信箋中一一打開,卻是那樣的清歡,婉轉在心裡,終成至愛。無論離開抑或等待,總是此生的執着,前塵的眷念。

  夜色中,將心事緩緩鋪開,憶一段不期而遇的情緣,即便今夕明夕,君已陌路。那一句溫柔的不舍,也曾溫暖了一季的寒冬。回首間,過往依稀可辨。誰的雙手,在等誰的傾世溫柔?誰的憂愁,在等誰的暮然回首?誰的雙眸,在等誰的眉彎?那些似有若無的語言,在落英繽紛的清晨,都被我含笑收入香囊里。我將其晒乾,只為在每個孤寂的夜裡,借一縷窗外的星光,為你捎去最真摯的想念。

  立於萬丈紅塵,倚風,聽雨,在迷離煙火的世間,收集緣分,然後靜靜等待命運的安排。命運溫厚,不會虧待世人。在一場大雨滂沱之後,總會見到艷艷的紅日。錯過了一個知心的人,卻換來一個真心以對的人。燈火通明,只要你去選擇那闌珊處的半盞琉璃,那就是照亮你此生黑暗的那盞。偌大世間,可否暫借一方院落,容我安靜的種花。風起時,裊起陣陣馥郁的香。雨落時,片片花瓣似雪。花謝了,化為春泥,來年,定是花開似錦。素手,彈一曲莫失莫忘,任由世事變化不停。牽你的右手,直到日月把青絲染成白髮。愛,是永遠不變的純白。

  你說愛如指間細沙,收攏的愈緊,流失得愈快。可是你怎知,弱水三千,我今生只取一瓢。雖不是你的青梅竹馬,我卻可以陪你看人世繁華。你說,至近至遠東西,至深至淺清溪。至高至明日月,至親至疏夫妻。我說,君當如磐石,妾當如蒲草。蒲草韌如絲,磐石無轉移。喧囂的塵世,須得有一顆安靜的心,不喜浮華榮光,冷暖自知。

  事事的喧囂,是湖面上的月亮,你以為是天上的那輪圓月,剛要伸手去觸碰,卻碎成耀眼的波光。守一處菩提花開,淡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讓是非糾葛,遠離耳邊眼前。秋瑟,方知昨日之事不可留。凝眸,細想,看手心的一顆紅豆,你可知,情深緣淺何解。只願現世安好,做一朵似梨花白的女子,安守流年,不言悲戚,守着素心,問心無悔。

  風起,雲涌,有風掠過平靜的心湖,似你在耳畔輕聲呢喃。葉落後的寂寂清秋,一樹的碩果累累,待到來年,依然是紅花開遍,綠樹成蔭。不經意間,寒風吹痛憂傷,寂寞就這樣肆意蔓延。於蒼白的寒冬,是萬物蕭瑟,是雪落如詩。低頭,無言,那轉身過後的落寞,碎成一地的斑駁。那初見時的雨巷依舊,只是人面不知何處在。

  時光,一路前行,怎容得下絲毫的倦怠?緣起緣滅,我們都是在這樣的歲月河流中遺忘了彼此。猶如春盡,便是花落相惜。或許,歲月自有禪的深意,只待我們慢慢去參悟。

  流年似水,我在伊水之湄,等下一次的邂逅。

  紫陌紅塵,只願下一次輪迴,默守清歡。

  文:暮櫻雪落

  :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默守清歡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默守清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