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中元思親

中元思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中元思親

  【一】

  天氣陰沉秋意涼

  風吹野花草泛黃

  中元思親去祭祖

  焚香化紙訴衷腸

  【二】

  中元節里心悲傷

  思念親人去墓場

  墳前訴說相思苦

  含淚忍悲祝安康

  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節,俗稱鬼節,傳說在七月十五日這天地府放出全部鬼魂,用以赦免他們的罪惡,讓世人超度他們的亡魂,使他們早日安息。因此,在我們這裡的鄉間民俗是每年的農曆七月初一至七月十五,這半個月的時間,是為已故的親人和祖先上墳祭拜的日子。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也是兒子離世四周年的忌日。雖然我們這裡的習俗說長輩不能去給晚輩上墳,傳說,長輩給晚輩上墳不僅不好,而且還會給自己帶來厄運。我不相信那些封建迷信的傳說。我想:也許那種傳說是出於好意,是擔心痛失愛子的父母傷心過度,是對失去親人的家屬表示同情與憐憫吧!所以民間才有了這樣的傳說。當然,我也知道人死不能復生,一切都消失了,消失的無影無蹤。

  然而,我卻希望人真的有靈魂,當人死後,他的靈魂是不會死的。我想:人的靈魂應該是無影無形的,在人的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刻,靈魂也就會飛離體外。雖然,我們活着的人看不到死者的靈魂,但是,死者的靈魂卻能看得見我們,也能知道我們為他們所作的一切。因此,我寧願相信人死後真的會有靈魂,也不會相信自己的已故去的孩子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厄運。

  人世間,最大的不幸就是失去自己至親至愛的人。兒子是我最親、最愛、最疼的人,然而,他卻在四年前的今天因病離逝。雖然,現在的醫學這樣發達,高級醫師專家又是那樣多,但是,他們卻挽救不了我兒子那年輕的生命。我作為母親卻也無能為力,束手無策,只能含着心痛的眼淚,無可奈何的目送著兒子離開了這美好的人間。

  兒子走了,永遠的走了。他的離去使我深刻體會到,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親眼目睹自己的孩子離去,那種束手無策痛徹心扉的感覺,真的是不亞於萬箭鑽心的痛啊!心,有多麼的傷痛,又有多麼的悲苦,只有做父母的才能深刻的體會!

  雲之夢於2013年8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中元思親
網友評論
中元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