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黨員七一演講比賽稿

新黨員七一演講比賽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新黨員七一演講比賽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黨員七一演講比賽稿

  --我的生命已烙上紅色的印記

  尊敬的各位評委,朋友們:

  現在,站在你們面前的是一個黨齡僅有一年的共產黨員。我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向大家學習,希望我們能夠共同分享來自心靈的感悟。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生命已烙上紅色的印記》。

  有人說,記憶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模糊,情感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談漠。然而,我始終相信,有一些印記,時間越久,會越加清晰。

  今天,我們能夠相聚在這裡,這是因為,我們有着共同的經歷。曾經,我們帶着年少的興奮與自豪,許下諾言--“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曾經,我們滿懷青春的夢想與激情,唱響了五月最美的旋律!曾經,我們站在鮮紅的黨旗下,鄭重地舉起右拳,莊嚴地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我相信,就在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我們的生命已經烙上了紅色的印記--,這是對祖國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對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這是一個共產黨人,永遠也不該褪色的赤誠。

  正是因為這種赤誠,夏明翰面對敵人的屠刀唱出了“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曠世絕響;方誌敏在獄中寫出了讓每個人為之動容的《可愛的中國》;陳鐵軍、周文雍,用敵人的槍聲慶賀自己的婚禮。

  正是因為這種赤誠,毛澤東實事求是,為古老的中國,選擇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正確航向!鄧小平解放思想,以前所未有的戰略氣魄,掀開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樂章;江澤民與時俱進,以繼往開來的世界眼光,提出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新一代中國領導人,以人為本,面向未來,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執政理念,描繪了“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繁榮景象!

  正是因為這種赤誠,我們看到,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全國各地,各行各業,湧現出了一批又一批優秀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牛玉儒、張雲泉、王順友、楊業功、侯祥麟……一個個光彩奪目的名字,宛如璀璨的群星,閃爍在我們這個時代的天幕上。

  正是因為這種赤誠,我們看到,在太陽山移民開發區的工地,在濱河生態項目的建設現場,在大地初融的農田裡,到處都有共產黨員忙碌的身影。他們,或在領導崗位上奮力開拓盡職盡責,或在平凡工作中任勞任怨默默奉獻,為黨和人民利益殫精竭慮,鞠躬盡瘁……

  雖然他們時代不同,經歷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卻都有着優秀共產黨員所共有的崇高理想、堅定信念和執著追求。他們,用自己的言行,實踐着黨的宗旨;他們,用自身的表率作用,體現着黨的先進性要求。因為有了他們,一部民族的歷史愈發絢麗;因為有了他們,一幅時代的畫卷更加燦爛;正是因為有了他們,一個新興的吳忠正迅速崛起在塞上江南。

  每當想起這些的時候,我就會熱血沸騰。因為我和他們一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因為我和他們擁有共同的名字——中國共產黨員。

  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共產黨人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作為一名新時代里年輕的共產黨員,今天,站在這裡,重新回顧歷史,重溫入黨誓詞,我更加堅定了這樣一個信念:只有把自己的追求融入到建設新吳忠的偉大實踐之中去,我的生命才會更加光彩奪目。

  親愛的朋友們,無論前進的道路多麼漫長,讓我們始終不要忘記共產黨員的責任和理想,因為我們已經選擇了紅色,因為我們已經選擇了堅強。

  當我們選擇了共產主義的理想,我們的生命就已經烙上了紅色的印記;當我們擁有了共產黨員的稱號,我們就必須擔負起一份特殊的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共創吳忠美好的明天!讓我們生命中那紅色的印記,更加鮮紅!

您正在瀏覽: 新黨員七一演講比賽稿
網友評論
新黨員七一演講比賽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