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默默的相伴不再孤單

默默的相伴不再孤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世上從來不缺幸福,缺的是懂得和珍惜它的人。……………玉竹琴韻

  人生,是我們歡笑與流淚的過程,走遍千山萬水,經歷花開花謝,我們在一天一天慢慢的長大,成熟,直至老去。

  境遇的陰雨晴缺,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經歷,未經風雨的洗禮,又怎能見到彩虹的絢麗?眼因流多淚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告別所有不愉快的過往,整理好心情,迎接那屬自己的幸福。

  貪戀着那份煙火與清歡。沉迷於近似於癲狂的角色,或許時光贈與我們的,不僅僅是四季輪迴,花開花落,更多的是那份激情與安然。無論我們走過多少路,看過多少風景,留到最後的才是最好的。亦如愛情。無論我們愛過多少人,被多少人愛過,陪你走到最後的才是最合適你的。愛像陽光,像空氣,生活最終還要靠愛去演繹。

  有時候,即使是置身繁華喧鬧的街市,也總有一瞬間能讓人感覺到孤單。或許我們應當把精力放在當下能夠改變且在乎的事情上,比如認真生活,努力微笑,比如珍惜良人,完善自己。當惆悵時,有人告訴你,別忘了陽光。當你流淚時,有人告訴你,別忘了堅強。站在十字路口,該哭還是該笑,該舍還是該留,終要取決於自己的心。聽心說話,跟着心走,用你喜歡的方式去生活,這就是幸福。

  在人生千里跋涉后,終於尋得一處蹊徑,臨水而居。沒有惆悵,沒有憂傷,沒有揮之不去的荒涼。不再在孤單中流浪,生活開出綺麗的夢想,作伴的不只有清風與斜陽。

  天高日暖,與愜意拾撿陽光,靜賞流雲。雨落芭蕉,與安然獨坐一隅,倚窗聽雨。風吹影動,與閑暇煮字為酒,且聽風吟。流年有愛,與君面朝大海,心隨花開。晴天有時,陰雨有時。相聚有時,別離有時。如若有心,你總能找的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藍。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冷風冬有雪,每一個季節都有着它自己獨特的風情。如果夏天不再有燥熱,不再有蚊蟲,不再有蟬鳴,那麼夏便不再是夏,而失去了它獨有的韻味。如果四季是一首詩,那麼平仄律動、悲喜交加才是生活真滋味。紅塵俗事,總有千萬般不盡人意。在憂鬱,煩躁,苦悶時,就看看窗外不遠處的那顆樹吧。它如此靜謐,如此淡然。沒有諂媚,沒有逢迎,沒有顛沛流離,只是靜靜地站在陽光下,站在風雨里,記錄時光走過的痕迹。

  如果有來世,我就做一棵樹,陪在大樹身邊,不聞流言,不求驚羨,用一襲禪者的姿態,堅守純凈素樸的瞬間,沐浴在溫暖的陽光里,淺笑不語,隨欲至歡,不再為風吹草動的言行或喜或憂,不再為遇見和失去的風景低吟淺唱,只是默默的相伴不再孤單……

您正在瀏覽: 默默的相伴不再孤單
網友評論
默默的相伴不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