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光陰已老,歲月清涼

光陰已老,歲月清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光陰已老,歲月清涼 標籤:歲月神偷

  光陰已老,歲月清涼

  文/竹兒

  光陰已老,歲月清涼。晨曦瑩照,陽光潤暖。七月,去輪迴了,八月在微笑。——題記

  八月的第一枚陽光親吻了露珠,便讓露珠透出了羞澀的晶瑩。窗外的小鳥,偷窺了露珠的心事,便站在蘺芭牆上高歌,搖曳的梧桐有些欣喜了。枝葉相對,動蕩不安的開始輕顫。

  枝葉間相視而笑,聽着鳥兒的說三道四。露珠,有些羞急了眸,淡淡的,淚盈盈的,有些羸弱的,嬌媚的喘息,又惹的陽光,心疼不已了,就那麼輕輕的擦拭,只一下,露珠,就緋紅了靨,淡淡的消散在陽光的指下。

  一縷風,從天邊飄來,帶着最初的歡笑,在陽光下,搔弄着一輪往昔的煙雲。天空湛藍,讓陽光放肆,就那麼站在雲朵上高歌,許是陽光的歌聲太曖昧,雲朵躲進了母親的懷抱,用棉花糖遮住了臉,偷偷的側耳靜聽。

  院落里的牽牛花,帶着透徹的微笑,也做着唯美的夢。夢裡,該和誰相遇?不然,身姿怎會如此婀娜。那藤,又怎會與蔓更纏綿?只有那久違的一攏茉莉花,透着一股淡,那份淺,又凝落了一眉清香撲鼻。

  八月,就在這淺淺的光陰下,來到了。那份散漫,在秋水無痕的閑雲下,透着絲絲的靜好。許是,八月被歲月打磨的太清涼,便讓我歡喜的拎着八月的裙角,輕輕採摘着,不小心跌落在八月的花瓣的雅緻,與縷縷的凝香淡淡攜手行走在紫陌,將嘈雜的繁華,靜靜熏染成一路紅塵的芬芳。

  人說,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我也便在如此靜好的歲月里,將自己洗成了素。也許素的太久,竟忘記了色彩。那五顏六色,總是刺的眸子有些生疼,也便漸漸習慣了清一色的白。

  只是,這樣的陽光,總讓我喜歡靜靜的行走在曲徑通幽處遐想。聽腳下,沙沙的聲音,在靜之初,若一首歲月的殘章在回蕩,輕繞耳畔間,不算太唯美,卻昭示着歲月的滄桑與蕭瑟。尋一處恬淡的小溪邊,席地而坐,那是歲月恩賜我的清朗,將漂洗過的浮世,安放成了簡靜。

  一縷思緒,總是不安分,輕輕撕扯着一些不算故事的故事,讓心也悸動在一些對遠方的挂念中。也許,太過執著,心中深藏的那枚相思,便會在如此安靜的陽光下,慢慢漾開,然後,泛起層層瀲灧,只是樣子都是純凈。

  白落梅說“時光越老,人心越淡。”也許正應了這個淡字,我也喜極了淺。淺淡,看上去總有些許的相近之處。只是光陰的美好,也把我灈洗的發了白。

  許這歲月真的是賊吧,怎麼就把張揚,虛榮,還有那要強的性子都偷的乾乾淨淨,關於容顏,更是早已被洗劫一空了。還好,有那麼一份真諄的邂逅與唯美,在心底鐫刻,靜靜的餵養自己,讓自己不要太凄婉。

  閑看煙雨,靜聽風,淡捻韶華漸已老。這真的是我現在的心境?

  許是老了,才有這樣的心境。不知聽誰說過,“到了一定年紀的女人,要靠回憶活着。”聽了這話,我着實吃了一驚,我是到了一定年紀了?是吧,你看,我把光陰都坐老了。

  淡淡的,一縷風揚起了長發,看,又是淡淡的一聲淺笑。淡淡的行走,淡淡的回眸,淡淡的,也嗅到了八月的晨曦賜予的慈悲,靜靜的品,也品着歲月留下的懂得,又在彈撥錦瑟的弦了,只是陽光,還在高歌。

  捻落的是滄桑,看過的是流年。但,光陰已老,歲月清涼。晨曦瑩照,陽光潤暖。七月,去輪迴了,八月在微笑......

您正在瀏覽: 光陰已老,歲月清涼
網友評論
光陰已老,歲月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