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每逢佳節倍思親——回家過年

每逢佳節倍思親——回家過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最為盛大的節日即將來臨,節日未到,中華大地已掀起了回家的熱潮,促使整個神州大地為佳節而牽動。這是春節的魅力在億萬炎黃子孫內心深處引發的騷動,也是中華文化久遠的神韻所致。

  根深蒂固的傳統思想如一根導火索在節日來臨之前就升溫,隨着激情的點燃而迅猛蔓延到祖國各地,讓所有遊子的火熱情懷瞬間燃起熊熊烈火——回家的慾望無法遏制,不管千萬里,還是異國他鄉,那思念家鄉,思念父老鄉親的熱血把渾身燒的無法自控,恨不能立即長出翅膀飛回思念的故鄉,回到生我養我的父母身邊,向他們呈上最為誠摯的問候與致意,表達着浪子的心情……

  春運開始了,一股來自億萬遊子內心世界的潮流推動整個中華大地在向前涌動,向前飛躍,一顆顆火熱的心,一張張期盼的臉,回家的慾望充斥着所有車站,碼頭,飛機的港口,形成排隊長龍等待着那張回家的車票到手,不管時間多麼的久,不管風雪無情堵塞道路,就是道路再難走,無法阻礙回家的慾望,因為,這裡面蘊含著中華民族千百年的文明精神的作用,回家過年成為不可阻擋的潮流。回家過年是一年中最大的願望,回家與親人團聚是精神上最大的祈求。回家的隊伍如滾滾洪流,勢不可擋,長驅直入,形成車水馬龍的壯觀景象——這就是中華民族的親情力量所致。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人之常情所在。春節在中華民族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礎,深入人心,銘記於每個人的心靈之上。時間的車輪不停地旋轉,年復年重複着,但是,這古老的神韻披上了新的風采,讓人永遠無法忘懷,只要時間光臨,一種激情在胸中燃燒,成為不可阻擋的力量,必須回家過年。有句歌詞說的好: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不管你浪跡天涯海角,家這個根系在心中,成為精神依賴的港灣,回家看看也放心。這是因為家鄉有自己的情感寄託,有無限的美好記憶留存在腦海中,家鄉不管如何的境界,總是時刻牽挂着。有如海洋中的生物回歸故里的那份執著精神,一路艱辛跋涉,不辭勞苦,就是再困難也要回家,回到生我養我的故鄉。

  新春來臨,佳節到來,回家看看。家鄉的父老期待着遊子回還,過一個快樂團圓的年,暢談一下分別的情感,籌劃一下未來的新篇章,讓家庭的和睦氛圍融入我們的情感中,成為一生的精神財富,讓光榮傳統代代相傳,凝聚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中華民族精神,馳騁在理想的天地里,為人生增添絢麗的光環。

  春節來臨,春運開始,我們乘着方便的交通工具,踏上回歸的路程,帶着一年的收穫,回家看看,家鄉父老時刻期盼着你們的到來。

  回家吧,家鄉熱土等待着遊子的歸來!

您正在瀏覽: 每逢佳節倍思親——回家過年
網友評論
每逢佳節倍思親——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