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想在拉薩穿上婚紗的你

夢想在拉薩穿上婚紗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的雪花緩緩的在空中飛舞,靜默的夜空感受着一種難以述說的寧靜,依稀的燈火點綴着空曠的夜空,冰冷的空氣讓窒息,伴隨着幽暗的燈光閃爍在的銀杏樹葉被刺骨的寒風無情的吹落,比肩站立的桂花樹披着碧綠的羽絨服,卻難以再次爆發出八月的香味,偎依在火爐旁邊,注視着這陰沉而逐漸暗淡的夜空,翻閱着朋友們走過的痕迹和那一張張笑顏如花的臉,一對對在迷人的風景前映照着曬着幸福。

  突然看見一張照片,照片的背景是純凈的天空,五彩斑斕的陽光,寬闊的廣場,高聳的布達拉宮殿,前面是一對滿臉幸福新人,穿着潔白的婚紗站在這離天更近,更純潔,更神秘的聖教天堂見證着他們將要永結同心,白頭到老的誓言。注視着這對新人的笑容,我的心中不禁一顫。

  時間就像是殺豬刀,無情的宰殺着我們青春和未來的歲月,透過歷史的光芒,青春駐足的地方,有過我們留下的歡笑和成長的代價。回憶的閘門被無情的打開,記憶的那個聲音再次縈繞在耳旁,“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在神聖的布達拉宮前,穿着潔白的婚紗,讓沉寂幾千的聖廟見證着我們的幸福該有多好?”G一臉神往的面對着高聳潔白的雪山和神聖的廟宇無限嚮往的說道。“以後去就是呀,火車通了,飛機也有,只要有錢,不是話來就到的嗎?”一邊玩着遊戲一邊隨口的回答。

  “以後自己掙錢了就到那裡去給你置辦一身潔白的婚紗,讓你成為最美麗的新娘”。無聲的誓言伴隨着大學的幸福時光和美麗的幻想,成就了一生的期待。

  那時候,我們都還年輕,還在無情的揮霍着僅有的青春,你夢想我只是當做你一時衝動感慨。每次看見那潔白高達的雪山,那無數人頂禮膜拜的神廟,那潔白的哈達,你都是一臉的神往,而我只是在旁邊嘲笑你的夢想。

  青春隨着時間的流逝,夢幻的大學天堂已經結束,滿懷迷茫就被無情的拋入社會的熔爐,一篇篇寫滿幼稚而乾癟的簡歷像雪花一樣四處飄落,無數的面試,無情的考試,勞累奔波,大學的誓言就被這些勞累縮掩蓋,每天寄望的那一個工作崗位能像聖誕老人一樣幸運的降臨在自己的身上。期待的價值被無情的現實一次次的粉碎和沖刷,殘酷的現實無情的蹂躪着天堂里的白日夢,僅有的薪水還不能滿足正常的開支,每天都在為了換更好的工作,跳槽做準備,為了滿足社會的需求蝸居在一旁靜靜的等待,哪怕一絲的希望都不願意失去。

  生活的壓力,讓我失去了以往的好動,緊張的時間,讓我失去了出去遊盪的機會,每天都在寂靜無垠的網絡中尋找自我的平衡和安慰。平淡的生活失去了浪漫的色彩,接踵而至的摩擦導致感情的矛盾,無盡的爭吵和成天的埋怨成了生活的交響樂。

  生活的壓力和工作的不順讓你心裡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遙遠的距離要生活感覺不到溫馨和真實。你無數次提及要到遠方去尋找夢的足跡,我卻因為當前的壓力而多次拒絕了你。曾經的誓言被所謂的壓力悄悄的磨滅殆盡,只是一味的埋怨生活的無趣。

  望着你用乾淨、清和、明媚納木錯湖泊的照片設置的桌面,我只是輕輕的一瞥,瞬間閃現了那時的承諾,轉身就被忘記。你一直的夢想都被我無情的拋棄,你的淚水並沒有讓我感到珍惜,只是有目前條件還不成熟一次又次的傷害了你。最後,承受不住壓力的我們選擇了分離,在分離的時候,你還提及那個時候誓言,曾經的誓言在無聲中被時間和彼此分離。

  面對失去的過去,獨自一人躲在角落裡添食滿身的傷痕,悔恨曾經擁有的時候卻不知道珍惜,知道失去了才知道可貴,很長的時間都在悔恨和埋怨你,直到看見了那張站在布達拉宮前,穿着潔白婚紗你,我才明白,那是你夢想,以前我的承諾,不管在任何時候你都記得,而我早已忘記。

  如今的你,實現了你的夢想,雖然為你披上美麗潔白婚紗的人不是我,但我卻為你真的高興,願你開心快樂。

  如今我的,被歲月洗禮,早已失去了昔日的稜角,體味到了陳諾和誓言的責任,卻已失去珍惜的機會,看你幸福的笑容,我只能默默的為你祝福。

  壬辰年十一月

您正在瀏覽: 夢想在拉薩穿上婚紗的你
網友評論
夢想在拉薩穿上婚紗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