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直說路在腳下,而今卻說路在心中,有心的指引路就不會迷茫,有人在等候,路就不會孤獨和漫長。童年時,路很寬敞,卻很模糊,那時的心純凈的猶如一張白紙,天馬星空的任自己暢想與勾畫。卻不懂自己的追求,只是擁有簡單的快樂。

  少年時,路是一條窄窄的通行道,雖然窄盡頭卻很明亮,那時的心中裝着滿滿的關於大學和未來的憧憬,盛着沉甸甸的對於知識學習的渴望。

  近年來,卻深刻體會着,選擇一條路的不易,走好一條路的艱辛。

  人,一旦作出選擇,就意味着再難再苦都要走好。很多人對我說:“路走錯了,回頭就好”。年來,我明白,路錯了,即使可以回頭,卻再也回不到曾經的自己。有些事情,錯過了幾分鐘就已經錯過了許多,晚走了幾步就誤了一生。

  青年時,突然發現路不僅是狹窄的,卻也是模糊的,狹窄到地之大,你卻不知道哪裡是適合你的。模糊到你想要的,卻不知道怎樣去得到。

  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一條路,意味着成就一個人,造就一個家庭,擔負著無盡的責任,就這樣背負着背負着,走下去,無形的東西一旦背負了就再不能卸掉,這源於愛,源於責任,源於信仰,源於信念,更源於自己長久以來所形成的價值觀和世界觀。

  一直以來,我背負自己的信仰,走着屬於自己的路,也歌着,舞着,榮辱着,歡樂着,失意着,悲傷着,悵惘着。我總說:“人們除非穿越黑暗,否則不能到達黎明。後來的我想起,才明白最大的害怕悲傷不是前方沒有路,而是你一個人在走。

  而今,在我想要感謝,卻說不出感謝的當時,於顛沛流離的日子中遇到的那個人,於一無所有時遇到的那個人,於迷茫孤獨無助時遇到的那個人。讓我的天空中,所有的星星都亮成燈火。生活中再大的波瀾,也不起一絲漣漪。終於明白,有人等你,在路的那頭,路就不再是路,而是一種風景。路不再是在腳下,而是用心在走。我想,在生活這條路上需要更多的是彼此的關心與愛護,珍惜與包容,支持與諒解,心疼與體貼。

  年來,我不再嚮往高樓大廈,不再喜歡亭台樓榭,卻嚮往紅磚綠瓦的小屋,一磚一瓦都為我們親手而建,一檐一瓴都滿含我們的心血。這也是我的路。遇對人選對路,人的一生就已經是無比幸運與幸福的了,那還奢求什麼,於我的生命中,有那樣的一個人,願意牽着我的手,一起走一條路,一直的一直的走下去,真的不能在希求更多,也不能再希求更多了。

  泉水滴自石隙,雲升起在水谷,一切都開始了,一切都開始了。我們的路,屬於我們的路。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