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懷念我的小狗

懷念我的小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我的小狗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開始又想起了我的小狗。我的小狗叫灰灰。因為他的毛髮都是純灰的,它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經常性的進入我的夢中。

  我的童年的歲月里伴隨着小灰的記憶。我天性喜歡逗小狗,所以我的童年歲月中根本少不了它的影子。在我每一天祖母送我上學的路上,我從來都沒有孤單過,因為小灰每一天都跟隨着我,陪伴着我。不管我在能哪裡我都是最受矚目的對象,因為我的身邊總是伴隨着一條可愛的小狗,它是那麼的聰明有靈性,他就像是我的守護者,我的安全保障。上學的路上,回家的路上,玩耍的地方,吃飯的地方,甚至包括睡覺的地方,小灰都在我的身旁。我總是有那麼幾個習慣的動作,那就是當我開心的時候,我都會抱着它,要騎在他的身上,可是他每一次都是無能為力,因為我太胖了,它駝不起。所以每一次我都是從他的後背摔下來,於是我就揪着他的尾巴玩,他總是圍着我轉,圍着我跳。只是它不能說話,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小灰也是開心的,幸福的。家裡人都是因為它的靈性聰明,所以他也是我們家中很重要的一份子。

  我從來沒有把小灰看作是一個寵物,因為它的一切都在詮釋着它是不平凡的,它是帶有靈性的。

  每當我調皮受懲罰的時候,我傷心落淚的時候,他總是依偎在我的身旁,用他的舌頭舔着我的眼淚,我知道,它最懂我了,他知道我不開心了,知道我需要安慰需要陪伴。每一次把我護送出去,再把我保送回來,是它一直以來所堅守的。陪我學習,陪我開心,陪我傷心。這一切都已經成為了一生中最難忘的記憶片段。

  我愛我的小狗灰灰,它是獨一無二的,是我最愛的小狗。

  時間的流逝和它生命的有限,它只是陪我度過了幾年的時光。我和小灰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我姨媽家裡。因為我的轉學,所以我被迫離開家鄉,我離開小灰,我很想帶着它一起走,我放不下它。那一天我走的時候,我是含着眼淚的,我是非常糾結的。那時的我是感性的,是純真無邪的。我希望我可以帶着他一起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但是現實往往是那麼的無奈,那麼的讓人痛心。那一天,我走了,我坐上了那輛摩托車,那輛讓我和我的小灰分開的車。小灰追着車子跑,似乎在求着我,讓我帶她走,我哭了,我除了哭我還能幹什麼,我的眼淚只是為我的小狗而流,如果他明白我希望我可以向他說一句:對不起!灰灰。

  我無法想象他是多麼的傷心無助,我恨自己。那一幕,我永遠無法忘卻!徹底的刻在我的心中。

  一年以後,我來到了姑姑家裡,聽他們說,灰灰在家裡因為沒有家人的照顧,到處流浪,可是他每一天早上和晚上做的事情都是守護着我的家。鄰居的爺爺奶奶常常說它總是站在那裡,眺望着那條石子路,看看有沒有我的身影,可是他的等待卻沒有任何的結果。我恨自己,我恨自己。那一天在姑姑這裡我看到了灰灰,那一刻,它沖了上來,跳着親我,舔我,我除了開心就是掉眼淚。灰灰,我不知道你收了多少的苦和委屈,但是我是愛你的。

  一年以後,我得知灰灰不幸離開了這個世界,走向了一個安靜溫暖的地方。我用眼淚祭奠着它的故事和我與灰灰之間的記憶。

  灰灰永遠在我的心裡,那個可愛聰明機靈的樣子依然是如此的清晰。我懷念我的小狗,灰灰。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的小狗
網友評論
懷念我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