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者失之

執者失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追

  曾經從一位舍友那裡聽說過一段患得患失的愛情故事。

  這故事對於我這個不解人間風情的人來說,是百思不得其解的。我不明白那少男少女之間靦腆朦朧的情愫,我也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如此執着。

  但這個故事令我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至今記憶深刻。

  平凡好強的普相女孩寧與美麗大方的校花安可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閨蜜。

  一天放學,寧被自己暗戀許久的男孩風喚到了湖邊,她心跳加速,一臉嬌羞。

  風從自己的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封純白色的信遞給了她,她的臉紅的要發燒。寧手忙腳亂的收了起來,便飛也似地逃了。

  急匆匆地走的宿舍樓下。她激動的拿出信,去一眼看到信上的收信人:林安可。

  原來,風是叫她把信交給安可。可是她卻如此激動。

  隨之心便碎成了八瓣兒,完全忘記了愛情遵從物競天澤的規律,越是美麗的女人,越是容易做食物鏈上層的神。

  她隨之癲狂起來,開始無所顧忌的追求風。

  她天天跟在他的身後,他去吃飯,她就默默地坐在他的對面;他去圖書館,她就安靜地坐在他旁邊。就連他回宿舍,她也要跟到樓底下。

  風再也受不了她的死纏爛打了,氣急了對她一吼:“我喜歡的人是林安可!”

  寧絕望了。她從此放棄了追風,回到了以前的生活。

  但安靜的生活也一去不復返。他曾經瘋狂追風的事件已經成為了全校的笑柄。

  同學罵她厚臉皮·跟屁蟲。老師為她做思想教育。

  從前,所有人對她冷眼相對。

  她想哭,她不要了,她什麼都不要了。

  她好懷念安可,他為了愛情與安可斷絕了關係,現在,她好想她。她想追回這份友誼。

  第二天,當寧滿懷歉意的站在安可面前時,安可愣了一下,隨即欣喜地答應了寧的和好,從此,她們還是好閨蜜。

  經歷了這番挫折,寧累了,她現在最想要的是平平靜靜地度過這大學時光。

  之後。

  寧再沒有去見風,但風卻忽然變得積極起來,竟主動跑來與寧搭話,但寧卻總留給風一個冷漠的背影。

  她現在不會再迷戀誰了。

  寧開始離風遠遠地,故意躲開他。而風卻愈來愈失落,好像在懷念從前寧整日整夜跟着他的生活。

  之後。

  依舊是那個時間,依舊是那個地點,風在湖邊攔下她。

  她轉身就走。卻聽風大聲的對她說:“寧,我喜歡你!"

  這個故事沒有結尾,我不知道,對愛情已經淡然的寧會不會答應風的追求。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當初竭盡全力追求風的寧,會在自己絕望放棄的時候得到風的青睞。我更不理解,為什麼寧從前的努力追求而無濟於事,但當她絕望時風卻愛上了她。

  因為對於這個故事而言,我只是個局外人。

  (作者:薛雨萌)

您正在瀏覽: 執者失之
網友評論
執者失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