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上尋春,不計晚幾分

陌上尋春,不計晚幾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行走,尋一處山河寂靜的地方,覓一方心靈綻放的歸處,就這樣,悄悄地安頓靈魂的去處,,,,

  看那些背着行囊的伴侶,踏着青的萌動,在花香處感知青蔥的朦朧。那翩飛的彩蝶曾悄悄地藏在暗處,等待花蕊的復出。終於等來了,等來了,翩翩的少年,等來了采青的姑娘,於是,攝像機里多了一副盎然的春光。

  悄悄的走過你的門前,我不是那年的等桃人,我只看貪枝的杏椏,伸出牆外的那抹綠,還有我貼着泥土的鄉音喊你;噢,白粉的顏色,‘為什麼都快枯萎了,才有嫩嫩的綠芽與你相掩呀’;來年,最艷的時刻,誰會途徑你的綻放,將所有的驚鴻淺淺的收藏,因為我知道,你還會在原地,等着,我再次路過你,還我一個桃紅杏白的美麗。

  牆內,向陽的綠韭菜,瘋狂的在刀鋒上輪迴,而那低矮的院牆,是囚禁你的天堂,你不是蒲公英,你的根永遠紮根在泥土裡演繹你的宿命。每年,你總是第一個醒來,從不問行蹤,而一生匆匆,又匆匆,,,,

  那生在夾縫裡的榆錢到底是吐新了,而你姍姍來遲 。到底還是醒來了,伸展的腰姿象塗鴉的孩子,彎彎扭扭,亂了筆風,纖指捻一片,含在嘴裡,竟戀了年少的往事,戀了母親榆錢湯的故事,童貞的快樂,在舌尖中喜悅。

  誰的圍裙,在護着雪白的衣衫薄了胳膊?在晾曬勞作的快樂!如風似蝶,在衣架中穿梭,,,,,

  是的,所有的臨山涉水,是為了親近骨子裡回歸,在風景中修補淳樸。而所有的妄想,虛幻,和貪念,會隨着流水的潺潺流走,不見影蹤。而我們會在命運的叢林中記得這裡的寧靜,帶着一份從容,與這個世界從新相擁,心,在放鬆,在感動中,,,,,

  白落梅說;山水總是長在心臟的位置,淌過時間的河流,就能尋到那個有夢的地方。也許,不同的山水,流過不同的歲月,上演了不同的夢境,又有多少人在裡面難辨真假呢?而只有眼前的風景告訴你她的真實,老綠的青苔記載那些紅塵過客。

  總是想,如果穿過目光的叢林深處,是否有那茅草的小屋,幾件老舊的物件,就有那包着青花頭巾的女子,在灶台等待她的郎歸呢。那又會是怎樣的恬然自得呢。而這電影版的鏡頭,只會在銀屏上寄託?

  那山,那水,那林,那人,那田園春色,因為,一個女子的路過,是否會記得?

  晚霞映輝,而春色又多了一份韻味,我,攆着暮色回歸。

  陌上尋春,不計晚來幾分,不計風景如昨。只記得開幾分,收到幾分真。莫問東風坲亂誰的心,只聽靈魂歸了身。

  ; 飄

您正在瀏覽: 陌上尋春,不計晚幾分
網友評論
陌上尋春,不計晚幾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