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情感的書籤

情感的書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往昔的情感,如那記憶的枯葉一直飄蕩......

  一份難捨的情,讓人總會吝嗇地用那片情感枯葉,當作自己愛的書籤,反覆地放在失落情感的心得位置。當自己靜靜歇息時,總會插進心靈書籍的往日時間序列中;當自己放下心靈日記時,卻不免會翻開書籤不變的插入位置,會習慣有段永久懷戀的故事及時記下。想寫,但筆端流出的濃墨,浸透着甜與苦、細潤着疼與痛、刻寫着夢與傷,常讓你抖動的手,無法揮寫一筆一字,痛定思疼,愛與溫情卻讓無情的風捲走,餘味不散,留下不堪回首往事,那逝去的愛,依然是自己永遠無法拂去的記憶空間影像......

  情感的書籤,留在初戀情人的時光,那會如同朦朧夜色里的相遇,看不清的影像和生活太多,想象里的美妙情懷,總是用心靈去揣摩。在自己的視線里,對方如同水晶一樣剔透,閃爍光芒四射。當你讀着對方的心靈,如同雙手捧着一泓溪水,舔着它會感受一抹甘甜,即使很小心翼翼地捧着,也生怕一個閃失,讓那清泉從自己手窩裡滑落,時刻惦着那份疼、那滴碎。

  翻開的愛情首頁,往往很多人不明白愛的遺失方向,那是因為彼此的過分用心在意,不懂得愛的真諦。那段愛,似捂緊着的沙,越想擁有,就會更加握緊,那曾有的愛如沙粒一般慢慢失落,過分在乎,就失落更快。當自己明白,愛需要給予對方翱翔的天空,需要給予自由的空間。當想讓那份愛寬鬆一下,等自己將握緊愛的手鬆開時,愛的沙粒卻撒落一地,再也無法完整回到手心,成為情感回憶中的粉色插頁,留着愛的青澀,愛的懵懂,愛的甜蜜,愛的溫馨......這份愛,只是愛的荷池中的蜻蜓點水,卻留着荷澤香醇的味道。

  有時情愛的書籤,也會在愛的花朵繽紛綻放的季節落下。它會短如曇花,美麗柔弱,不宜相隨相伴;它飛如桃花,粉擾襲人,醉如緋紅幽怨;它寒冬抱梅,走過寒冷,傾情春天百花;它雅如水仙,水中光影,余香淡妝常夢;它貴如牡丹,雍容華麗,遙望撫媚無聲;它如茶花坎坷,冬歲結蕾,賦予春天綻放......

  不管愛的花開花落,不管愛的花期長短,不管愛的跋涉艱辛,但在愛的書籤里,總會留下深愛的一品紅寫在記憶的深處,讓自己那多情的書籤,經常枕着那份柔情,悠然落進煙雨瀰漫的夢幻山莊,夢着煙的浪漫,雨的飄逸,常會挽着心靈里的一品紅走進桃花仙境,撲着世外桃源里的瀰漫桃香,為那份愛去夢幻,為那份情去嘆息,在那裡擁抱桃花花瓣的襲人落魄的夢幻,讓那份醉迷失一生無法忘懷。即使現實的愛已在身邊唏噓情話,但過去的煙雨卻總會弄醒自己 ,桃花香色總讓自己反覆醉倒,常流連忘返在迷失歲月......

  其實,擁有的不一定最美,遙遠的也許會更美!夢想與現實其實本身就很遙遠,再美的,也在於心靈的感受,美也在於不同的感受,每人對美感的認知不同,得出的美感會絕然不同。

  快樂不在於守候,而在於欣賞。很美的東西,即使在身邊,你不去懂得欣賞,那份美也蕩然不存,很美的東西,即使不在身邊,你懂得欣賞,那份美也常在心裡。畫風裡,抽象派與印象派風格各異,同樣存在美的畫風,只在與你懂不懂得欣賞,其實生活里,人各有千秋,在於你可不可以讀懂彼此的心。生活里一見鍾情在於一種心靈的感應,那是瞬間的眾里尋她千百度,卻在燈火闌珊處時回眸瞬間的認知,同樣生活里也有天天朝夕相處,卻同床異夢,甚至感慨彼此相處幾十年不及別人一年,那是情感的疏遠隨着光陰讓彼此越走越遠,時間長短不代表認知深度,讀不懂思想是時間沉澱的結果。

  喜歡你,不求擁有,只求彼此快樂的心常在。欣賞你,哪怕只是秋天落下的一片楓葉,也會是很美的,那是來自於內心的心靈感受。

  書籤停留在曾經的愛河,會如同放出去的風箏......

  當彼此深愛着時,那根輕線,將你如心的風箏搖曳,即使那線很脆細,卻可以緊緊抓住愛的心律,控制着擺動的距離,駕馭着它飛出的方向,可以自如地掌控它的收放,隨心自如收放風箏,永遠在愛心的半徑里翱翔......

  當彼此的愛分裂,那根輕線,無法控制如心的風箏,太緊的綴着,繩索也會崩斷;太松的放開,風箏也會栽倒。哪怕一個突然的狂風,可以將愛的連線掙脫,風箏會被肆意的風撕碎,墜落在連線愛心的半徑弧度之外,遺落下永遠的碎夢、痛苦和傷軀,再無法回到曾握着情愛的手心......

  情感的書籤里,常溫習着紅玫瑰花汁染色的頁面,那是女人愛情里夢着的男人特別賞賜——男人對女人的最高獎賞就是給予女人一個幸福婚姻。

  很多的現實生活,完成着一個個愛情雙杠的精彩表演轉身的后滾翻,從愛情的巔峰,落入愛情的墳墓;從圍城的觀眾,走進圍城的主角;從夢幻的浪漫,跨向生活的平淡;從美好的憧憬,到相夫教子瑣碎。在這個婚姻的堡壘中,曾經的激情,不斷演繹成一場家庭沉寂中的冷戰,浪漫褪色的花瓣在時代的多彩中日益枯萎。

  婚姻如煙花耀眼后的墜落,期望里,反覆讀着家庭枯燥單調生活的篇章,家庭成為男女浪漫的拖船;疲憊里,拽着男人內心壓抑的沉默寡言,女人的念叨阻止了男人的傾訴;奮鬥里,倦縮着男人心靈孤獨的痛苦嘆息,女人羨慕成功給男人無言的諷刺;責任里,落下不堪重負的心酸苦楚,女人的埋怨加深了沉重的心靈負擔;堅強里,失落着一份被人疼愛的溫情,女人理解成男人的冷漠;笑容里,深藏着一顆柔情失落後的脆弱崩潰,兒女的愛讓女人忘了對男人的關懷;坎坷里,信心和意志被親情的疏遠擊碎,女人不懂親情給予的力量。

  情感的深淺,不能完全用時間的陪伴來衡量,走過的愛,只有心靈泉水澆灌的多少,才是衡量愛的尺度。用心呵護的情感,會在愛的雨露滋潤中,隨着時間更加甜蜜;刺穿胸膛的情感,只會讓愛更多的蛻變,在時間的推移中讓愛消失。

  擁有不代錶快樂,失去不意味悲傷,只是自己需要從無法忘記的往事淚痕中,認真吸取、保持清醒、不斷領悟,讓自己明天的路走得更好,讓自己的淚不因同樣的傷痛而再流。

  人生的風景,有不同的平凡與美麗,願每個人在行進中,剪下更多的美好葉片裝點自己,變得更加煥發生命的活力,更顯光彩照人!

  在情感的書籤最後寫着: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結果,是浪漫的終結,離婚則是家庭的總結,是快樂的成全。戚戚切切的情,真真切切的愛,留下也會是遺憾!當每個人從家庭衝突矛盾圍城走出,得到痛苦釋放后,讓彼此成為一個快樂、輕鬆、更富激情的人。

  情感的書籤總是插在過去的記憶里,新的一頁每人都在以後的日子中,不斷刷新着情感的內容,一直更新到生命的結束時才會終止。

  每個人的情感書籤,插入的文字內容,都只有自己才可以寫出最觸動心靈的真實情感,悲或喜、笑或哭、愛或痛,都會在生命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往事。面對情感往事,你會寫下怎樣的感觸呢?

您正在瀏覽: 情感的書籤
網友評論
情感的書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