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雁去燕來,舉目無涯幾度秋

雁去燕來,舉目無涯幾度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天,不曉淚語聲嘯去,那年,悄來落枕眠無夜。

  那一朝,舉目遙望長江水,翌年,江中多少相思淚。

  那一去,千山萬水隔相望,流年,可憐無數落葉情。

  往事如煙依稀生動,桄如隔世雁去燕來,輕展一方素白的紙箋,飽蘸着一筆相思的墨汁,寫滿了你的芳名,詞語在靜寂的夜晚中收索。痴戀了一生的愛戀,給了你一世的許諾,那落寂的紅塵中我在夕陽的落日下獨自吹響前生的擦肩,來生今世你給了我一份感傷的無果。當千帆已過盡,黃昏過後我還是沒有飲盡那杯陳釀的風塵,只借詞語在靜默中讀你,落成丹青的心靈。

  你是一首百轉千回的情歌,是一首心靈的詞章,棹一方船槳,擺一葉方舟,着一張風帆,追你隱約的背影,遠遠觀去,你是我一生無法如期盛開的花會,讓我不忍放下手中筆的情詩,獨戀紅塵,生死相許,難描心中言,唯君身遙遙雲外天。

  幾番風雨舞,落花無數,天涯芳草歸無路,唯攜曉風同住,怨誰輕語,閑愁苦,脈脈情緣,盡惹蕭音楚楚,你不見,紅塵深處,我總習以畫廊工筆畫將你牢牢地記下,唯你不知,我落筆氣沉墨萬重,藉此張薄紙,千里雲天,去路遙遙,千迴百轉,我痴戀着自己的工筆,燈火闌珊,我守候着自己的蒼涼。

  故知情,寫滿離恨,誰飲下無知,不知何處是月明,筆連意,墨哀情,斜陽暮西歸,誰在荒涼的餘輝下,凄然着昨日的誓言,文筆賦下是誰的凌亂,那寂寞的天空,是不是依然不見一絲雲彩的飄過。風鈴的哀怨,我的寂寞紅塵,闖進了你月下霓裳的思念。

  愛一曲,唱盡心淚,血寫情愁恨,彼岸花開無歸期,讀着自己的故事,一份愛情,一段情殤,讓此生為之感動,讓此刻為之落淚,讓多少無悔墨筆為之抒寫不老的怨曲。涅槃闕詞,允我於冰凍三尺之下,任相思靜水流深,夜又更深時,幽問簾外風,何人剪影,慰我薄涼?

  誰許諾誰半世芳華,孤夜枕無眠,誰為誰苦熬相思豆,一燭一淚伴天明,殘夢醒還生。

  誰抒離別漫塵言,難道語其卿之言,在附桑滄個中事,誰伴塵緣誰是誰,今朝醉酒何方,謂語心之心中室,揚一起紅塵的夢,繞到天涯不恨遠,何時與卿再傾飲千盅。誰人月下登高處,把簫聲輕起。稍轉瞬,負了千年心意,總教水流東!

  那一季,當我的容顏已經蒼老,你月下霓裳天的天籟,是否,我的記憶已經風乾?我仰天嘆息今生的情緣已錯過,來世的情緣太遙遠,而千萬年蒼海桑田之後,我會不會是你的故事?

  今世,你彼岸無涯,我採摘一株曼珠沙華,輕放你腳下。來世,請記得,此生,我為你如此傾心過。

  《孤翼原創——》

您正在瀏覽: 雁去燕來,舉目無涯幾度秋
網友評論
雁去燕來,舉目無涯幾度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