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情滿天涯·珍惜生命中的友誼

情滿天涯·珍惜生命中的友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情滿天涯·珍惜生命中的友誼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副標題:愛滿心中

  許多短小的片段接起了整個人生。可是很多的時候,我們不懂得珍惜。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理所當然的,總是要到再也沒有機會的時候才猛然驚醒。有人說:“幸福被徹悟時,總是太晚而不堪溫習了”,請在還不算太晚的時候,珍惜你的每一分鐘。

  ——題記

  “友誼”是什麼?它不是一個簡單的名詞。也不是一個一個句子就能詮譯了的。其所彌蓋包含的意思深竣。在此我也不能完全解釋清楚,唯有去用心體味……

  友情,對一個人的成長來說非常重要。小時候,有情同手足的夥伴,長大了有“心有靈犀一點通”的至交。正是這些知心朋友,在自己成長的路上給予莫大的鼓舞和奮發向上的力量,我們才能不畏艱辛,跋山涉水,最終達到預定的目標。

  一曲陽關三疊,飄出縷縷情愫;一支高山流水,奏出悠悠心曲。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緣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相聚,相識和相知。古人如是,今人亦應如斯。

  在e時代,是網絡架起了一座平台。空間是我們友誼交流互訴朋友情,互道友誼之場所,是我們的心靈家園。網絡朋友也是真誠朋友,網絡也有真友誼。人以類聚,物以群分。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那屬於自己的朋友圈。記得曾看到網文中有人提到,如果我們死去,不在了,那我們的QQ怎麼辦?當時看到此言,心中曾掠過一絲憂傷之情緒。是啊,那將會是怎樣呢?然而沒去深思熟慮。可昨日看到朋友轉載的一篇文章,令我心靈觸動很深。一名網名十八子的朋友及其他兩位好友,共同紀念他們那因癌症英年早逝的朋友的祭奠帖,言辭友誼情真真意切切,讀來使人心中酸楚黯然淚下。此逝者用自己那真誠,友愛感動了她身邊朋友們。雖已香消雲散,但其唯美人格令其朋友銘記在心。感動着,感嘆着。

  網絡是一個交流平台,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快捷而方便。足不出戶,就能廣交天下友。

  人生百味,所以人的性格各有不同。遊覽各色朋友空間,也使得我感觸頗深。有的才華橫溢;有的真誠豁達;有的豪爽直率;有的溫文爾雅……一個人的空間,也算是一個人的心靈家園。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每個人的人生感言也就各不相同。但都有一個共同點,被他們那積極向上,對美好事物、景物的珍愛所感動。有的朋友對有些事物和人生分析得如此透徹,也感動其真情的流露。

  緣,無處不在。你我他都在緣的網絡之中。有道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萬里之外,異國他鄉,陌生人對你一笑,那相識一笑便是緣。令人珍惜令人難忘的緣,一見如故是緣,高山流水是緣,怦然心動則是另一種緣……上網三年多來,我以誠相待結識了許多真誠的朋友。有親如姐妹兄弟般親情流露,我愛這個大家庭。它帶給我歡樂與喜悅,本人完全融入其中。

  但是每每聽到有的朋友說要離開空間,我便很傷感。都說人生自古傷別離,離別這兩個字眼太凄美。每次看到此二字,心中莫名湧出一種傷懷,眼睛酸酸,心中凄凄。離殤,給人一種夜漆黑一團般的感覺。習慣了上線隱身,遊覽朋友們空間,閱讀心情故事,常常也自己書寫心情,在文字中行走、暢遊……我的字典里沒有離別二字。如果珍惜我這個朋友,那請不要言離別。如果我已然不在朋友心中,那請悄然退出我的生活,不要給我道別,我怕此二字是我不能承受之重。自我勸慰,不要太小女兒情懷。可能是我完美主義的思緒常常困擾我,那無非徒增煩惱。一切隨緣,才能平息胸中的“風雨”。

  人生既如此,不求皆隨人願,但求我的人生更完美。只因我擁有眾多真誠的朋友,珍惜緣分,珍惜你!

  偶爾喜歡撫摸鍵盤,敲打一些碎碎念念,卻也得到朋友們的喜歡和給予的鼓勵,於是,就這樣不經意間戀上了文字,戀得那麼純粹……閱文賞字,靜怡着自己的一份小歡愉!

  原本只是在騰訊這空間發表一些心情文字,卻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接觸到了中國。常見空間姐妹投稿那裡,閱讀了部分那裡眾多作家的美文,讓我也有了躍躍欲試的投稿心情。可能我這人不是個拖拖拉拉的人,說到做到,申請註冊網站並開通了空間,幾篇自認為可以的文字,卻真的得到編輯首頁推薦的肯定,喜悅心情自不必言說,也迎來了更多優秀文友的添加,遇到志趣相投真誠的朋友和友誼,這才是我最大的收穫!后又相繼註冊了情緣E家,散文在線,心雅文學,火種等其他知名文學網站。

  來到江山文學網是一種偶然,也是一種必然!一天面板QQ頭像閃動,瞭然姐姐問我,給你介紹一個純文學網站,我的很多姐妹在那裡投稿,我希望你來到我身邊,多一些溫暖。打開姐姐發來的江山鏈接,不看則已,一看就心靈受到一次輕輕的震撼!這裡的精品文章太多了,閱讀完幾篇散文,優秀小說,還有那劇本人物的描寫,都是如此惟妙惟肖,不消多時就喜歡了這裡。也就是這時,認識了可愛的琳璃妹妹,記得當時她名為淋漓。為我註冊了江山ID,並教我如何投稿發文,雲之若穎,我的江山新名字。在此後的多時,也常常煩勞這個可愛的妹妹。卻未曾聽到她一絲的抱怨和不滿,得姐妹如此,只能用心珍藏。江山旗下的秋月菊韻,我在這裡成熟成長,從評論員到編輯,令我有了長足的提高,閱讀老編輯和眾多老師文章,不斷提高自己,發掘自己潛能。真的很快融入了這裡!

  不斷介紹我身邊好友來此投稿,天涯飄塵也是受我邀請的好友之一,欣賞他略帶古風風格的散文。飄塵就是古壘東邊,沒想到這位朋友極有魄力,來江山不多幾日,就成立了自己的社團:墨香天涯。這裡人才濟濟,彙集了眾多其他網站的優秀寫手和編輯,真的屬於一個比較有實力的潛力股!在這裡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文友,東邊、雲中月、淚花集、丐幫幫主、飛,還有後來親如姐妹的怡人、翠妍、荷月、墨菊、秋婘、天街小雨等等,不能一一類舉,那都是住在了我心上的朋友。受到墨香社長和眾多好友盛情邀請,這就要面臨一個問題,此刻出現在我的眼前。那就是社團的抉擇,原來社團的去留。經過兩日考慮,從新啟用快樂公主ID名。最後決定選擇新的社團,一是對自己能力的嘗試,這裡是我想挑戰自己潛力的地方,這裡需要我。再一個是這裡的朋友們雖然都高才,只是真的無經驗,我要在這一方凈土舞出自己的一隅天地!

  朋友們有太多的編輯問題不知道,只要在線,我盡量把自己知道的告訴朋友們,相信用不了多久,墨香會強大起來,社團正朝着這個方向一步步前行。最初的一個月里,真的感覺好辛苦,我不太明白的一些江山專業知識,會問琳璃,總是能得到令我明確的答覆,我說,謝謝你一直的關心,琳璃回答,這是必須的,因為有你!聽到心裡感動!我是一個極為善感的女子,一點小小的溫暖總能令我感動很久,我知道,真誠總能得到善緣!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淚別微笑天空,看到她的不舍。但是她說不舍也要尊重你的選擇。墨香在一步步穩步前行,翠妍曾說,你來了以後,我們心裡有底了。又是感動,這是對我的另一種信任!謝謝你,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一直都很欣賞你嚴謹、快人快語的性格。

  這裡每個人都是我的牽挂,是我心中的兄弟姐妹。記得有一天在群里說著話,天街小雨上來招呼,說是小雨的姐姐。說雨兒被車碰到,人躺在醫院,還惦記着昨晚寫好的文章沒去發表,此刻她來群問問,如何投稿。聽到這裡眼酸酸的,這是一個視文字如生命的女子,她的這份執着深深打動了我的內心……祈願他早日康復,回到我們身邊,回到她熱愛的文字身邊。

  怡人的突然離去,真的有些猝不及防。問明原因后,原來是自責自己不曾編按好文章,影響了作者加精。哎,多麼善良的女子,訫兒小窗和我哭訴,雨花石也來告訴我,他會把你找到,雲中月說,是他領你走進墨香,墨香不能失去你!你知道嗎,那是心亂如麻,穩定他們情緒的時候,我相信,你一定捨不得放下我們,對吧?在雲月和淚呼喚你的文章里,我們都讀懂了那份純純的友情,這裡還有濃濃的親情!最終我們的呼喚把你擁抱了回來!哦,親愛的家人,從此不再說分離!

  初識訫兒,是閱讀她那篇自傳小說,當時閱讀就打濕了眼睛。這是一個經歷坎坷的女子,用那羸弱的雙肩為自己撐起了一片藍天!由於身體的不適,體力的透支,告別墨香群,留下一篇全體墨香家人網名串聯的詩歌,訫兒用心了!我為訫兒祈禱,心臟手術順利平安、健康歸來……你是一個重情重義的女子,病痛的折磨、愛人的不懂,生活的苦難,養育雙兒的艱辛,喜愛文字的執着,深深地打動了我們墨香全體家人的心。看到你為我們書寫的深情詩歌,淚雨紛飛……記得有一句話說的好:為別人舉燭,你也在燭光里;為別人祝福,你就會在福蔭中!不求福報只求懂得。眼含熱淚,為你敲下這段文字,期待你病癒早日歸來,從此,不道離別不訴離殤,只要溫暖……祈福祝願……你在她在他在我在,我們都在……

  看到社長的留言:墨香病了。因為你們,墨香哭了,訫兒病了、淚花集病了、荷月病了,而且都是大病。翠妍電腦中病毒了,雲中月經濟上好像也碰到了問題,怡人也快扛不住了。你們都是墨香的寶貝,你們一個也不能有事,祈禱,祈禱,願向天再借五百年,墨香不能沒有你們……

  經歷過分離的痛苦,更珍惜相伴的溫暖!願好人一生平安!

  現在社團不斷擴大,又有眾多實力作者入駐墨香。真的感覺好溫暖。

  抬頭是春,俯首為秋。朋友們,抬起我們的頭,多去尋找那陽光明媚春光燦爛的春的優美景象。感受着那份美好,愉悅的內心,莫總低頭向那秋的蕭瑟。我網名“快樂公主”,其意是把我的這份快樂心情完全展現給我的朋友們,一起感受我的開心和快樂,與我共快樂!珍惜生命中每一份真誠的友誼和朋友,只要以後朋友們的追憶里有個我便可。記得中學時代剛學習英語時,有篇英語中的短句一直銘記在心。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 deed.”——患難朋友才是真朋友。喜愛並總是心中時時念起。願我身邊朋友能陪我走過雨季感受金秋時節,收穫真誠的友誼之果。

  真正的朋友之間不需要太多的客氣,更來不得半點虛假。真正的友情更重視的是朋友之間內在情誼的濃厚真摯,而不在乎其外在形式是否華美艷麗。

  也許你與好友不一定能長久地共處一地,但你與好友彼此間的深情厚誼卻永遠會因雙方暫時“天各一方”而有所變,正所謂: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綿厚醇香的酒,歲月愈久,味兒愈香,真摯的友情是一杯清香淡雅的茶,日子越久,餘味留存的時間也就越長。

  從前總以為收信很快樂,因為那表明遠方有朋友。現在才知道並不意味着好事,因為它意味着親人朋友在遠方……

  珍惜生命中的友誼,輕吟《寫春風》——

  七絕·寫春風

  點滴心情箋上過,

  尋常歲月酒邊流。

  誰人許我生花筆,

  只寫春風不寫愁。

  願朋友們心情都如沐春風,拋卻一切煩惱!

  【後記:那晚收到社長的問候,“公主好像最近不太開心,是什麼原因呢”“有些倦怠,累了,每天上網,都不知該做什麼,文思也突然卡殼”“很多想寫,卻無從下筆”社長:“那是真的累了”“嗯,還好,社團步入正軌”真的感到很欣慰!“徵文明天就結束了,這評比怎麼辦呀”和社長簡單探討交流一下徵文的事項,今日敲打這些文字,真心希望此次社團初次徵文順利圓滿成功】——補充,徵文圓滿完成。

  (註:快樂公主原來只是在QQ空間書寫文章,第一個註冊進入的文學網站就是中國,這裡人才濟濟,學習眾位朋友們佳作,從來都是真誠待人,喜歡文學氛圍,嚴肅文學。後來相繼進入眾多文學網站,現在在江山文學網墨香社團擔任副總編,這篇徵文也得了精品和朋友們的認可。公主文字粗淺,喜歡朋友們多提寶貴意見互相交流。中國依然是我不捨得情愫。祝福所有文學網站精彩紛呈,穩步前行。)

  詩文:快樂公主QQ1026478596

您正在瀏覽: 情滿天涯·珍惜生命中的友誼
網友評論
情滿天涯·珍惜生命中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