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女人優雅,舉止端莊

女人優雅,舉止端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優雅是優美雅緻的組合,是自然恬適的展現。當風和日麗的清晨,一位素衣直發的女子緩緩行走在寬闊的街道上,她沒有濃厚的脂粉氣息,更沒有濃重的香水味道。眼睛如一彎新月,清澈見底;面部白潤,口唇透着自然的光澤;無論是急急行走,還是漫漫踏步,都不失幽雅體態,當你看到后定說這是一位幽雅而高貴的女人。世間女子,風情萬種,她們或美麗,或溫柔,或嫵媚,或飄逸,或智慧,或時尚,或淡雅,或迷人。千姿百態,奼紫嫣紅。都顯彰着自己獨特的個性,是靚麗生活的一道道風景線。

  古往今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源於人們對生活的熱愛。每個熱愛生活的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完美的。美麗容顏是上天恩賜的,是與生俱來的,是先天遺傳的,但美麗氣質卻是內蘊的,是需要時間來慢慢修鍊的,是後天培養的良好修為與素養。儘管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審美標準,但優雅得體卻是女人一生追求完美的至高境界,是一種恆久的時尚,是一種精緻的生活狀態。優雅是在歲月的磨礪中,不斷地自我完善,不斷地自我純凈,於時間中沉澱下來的生命精華。是文化才情與藝術修養巧妙結合的怡然展示,是生命內蘊和智慧的純真流瀉。優雅女人是一道獨特的風景,她如空谷中的幽幽蘭花,似如水月色里的洞簫聲聲,其超俗不凡的氣質令人心曠神怡,其輕顰淺笑的韻味讓人回味無窮。她有着百合般的高貴典雅,有着蓮荷般的清新素容,有着水仙般的清雅幽香。真正優雅從容的女人,她的內心是寬容平和的,她舉止從容,性情淡泊。於淡定從容中笑看雲捲雲舒,靜觀花開花落,用恬靜的微笑去坦然面對生活的得與失。寵辱不驚地面對人生的風起雲湧,命運的跌宕起伏。

  優雅的女人,她的情感是溫婉細膩、善解人意且成熟理智的。她熱忱地對待身邊每一位朋友,能夠恰到好處地給人溫暖和關懷,給人心靈妥貼的撫慰。她對人友善,待人真誠,善待每一個生命。她的溫柔善良宛如三月醉人的春風,給人暖暖愜意的味道。她的溫婉體貼猶如夏日裡的一抹清涼,給人清新舒暢的感覺。她一言一行、舉手投足間流露出成熟女人的韻味,令人深深沉醉。優雅的女人懂得不斷地用豐厚的學識充實自己,在學習中芬芳自己的生命,用知識滋養高貴的書卷氣質。她獨立自信,擁有自己的天地。她言談舉止、一顰一笑中流瀉出的淡淡書香味,顯露着超凡脫俗的雅韻。她的人格魅力時時感染着身邊的每個人,那由內而外流瀉的美麗使人賞心悅目,讓人傾心。

  優雅的女人喜歡讀書,中外名著增加她的智慧,唐詩宋詞陶冶她的靈性,和她交談不乏看出知識的淵博、聰穎的思維,娓娓的話語如涓涓細流滋韻你的心田,你會說這是幽雅的女人。優雅的女人定是淡泊名利的人,她們從不唯利是圖,更不會斤斤計較,她們擁有一顆達則兼善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的胸懷,己所不欲勿施欲人的品行。優雅的女人會把家整理的井井有條,寧靜而舒適,教育子女、孝敬老人。繁忙的工作和瑣碎的事物有時也會使她頭髮凌亂,但是絕不是蓬頭垢面,衣衫不整。優雅的女人不一定錦衣玉食,樸素大方的職業裝,襯托肥瘦適中的身體,偶爾着一身休閑服,到戶外健康運動,把長發紮成高高的馬尾辯,一行一動透着青春的朝氣,更不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優雅的女人具有閑觀庭前花,靜賞雲卷舒的靜默;她們不善張揚,更不會孤芳自賞,淡淡的如同一泓清水,幽雅的女人雖沒有牡丹的嬌艷,也不會有茉莉的芬芳,她是一株淡雅的百合,平淡自然,落落大方,她具有荷的清醇,梅的傲骨,在這世俗紛爭的人世間,她冰清玉潔,纖塵不染,似空谷里盛開的幽蘭,媚而不俗。優雅的女人也是敬業的人,她們工作時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聽不到她的感慨和抱怨,雖然忙碌但快樂。同時,幽雅的女人具有博大的愛心,他們熱愛祖國,關愛朋友,她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優雅的女人不一定“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更可能少華已逝,歲月的痕迹爬上眼角或鬢梢,但知識的淵博,溫文而雅的談吐,就象經典著作,讓人愛不釋手,鍥而不捨的去閱讀、去欣賞、去追尋。

  優雅的女人透着淡淡的清香和無盡的回味,“紅顏易老,青春易逝。”歲月總是無情地帶走青春,讓容顏慢慢老去。惟有優雅於時間中沉澱為永恆。世間女子唯有不斷地自我修鍊,自我提升,不懈地努力,才能讓自己煥發出迷人的光彩。願每位女性都能擁有美的最高境界,盡顯女人的風韻,讓優雅與生命永恆!

您正在瀏覽: 女人優雅,舉止端莊
網友評論
女人優雅,舉止端莊 暫無評論